2024年吉林聯考零分作文:誰會表演誰就最有風采

2024年吉林聯考作文題目: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當代風采人物評選活動已產生最後三名候選人,老李,篤學敏思,矢志創新,為破解生命科學之謎做出重大貢獻,率領團隊一舉躋身國際學術最前沿。老王,愛崗敬業,練就一手絕活,變普通技術為完美藝術,走出一條從高職生到焊接大師的“大國工匠”之路。小劉,酷愛攝影,跋山涉水捕捉世間美景,他的部落格贏得網友一片讚嘆:“你帶我們品味大千世界“”你幫我們留住美麗鄉愁”。

這三人中,你認為誰更具風采?請綜合材料內容及含意作文,體現你的思考、權衡與選擇。

 2024年吉林聯考零分作文:《誰會表演誰就最有風采》

 誰會表演誰就最有風采

生物學家整天不好好的研究卻整天想著怎么讓全國老百姓都知道自己的名望。焊接工人不好好的給船焊接,卻整天非要評什麼所謂的先進?攝影師不去好好的攝影,卻非要弄出來一些緋聞,這樣可以提高自己的身價?看似表面文章的背後,卻隱藏著巨大的利益輸送。比如遼寧就是一個人才輩出的地點。遠的不說,就最近,趙本山(人民藝術家)風言風語,很多人吃趙本山,因為只有把趙本山炒作起來,或者拿趙本山炒作才能博得上位,依靠踩著別人的腦袋上位。這樣的思維很多人都經常出現的。比如波,非要去重慶唱什麼紅歌,非要大張旗鼓的給自己撈取資本,結果人仰馬翻,鋃鐺入獄。在遼寧是一個水很深的地點。一不小心就可以被翻船。現在正是風聲比較緊的時候,非要弄出來一個誰最有風采,其實目的就是下一個誰是被帶走的!

最美的風采在大自然。最了不起的人就是廣大的人民力量。人民是最可愛最值得尊重的集體。但人民沒有自吹自擂。一直默默的工作勞動著,但這個巨大的全體卻被忽略冷漠了。整天非要選幾個典型讓百姓覺得社會很風采,生活很美好。與其那樣還不如讓百姓真實的獲得一些物質上面的實惠。把價格給降下來,把工資給提上來。這樣大家才覺得舒服。遼寧一直就是一個暴風眼。無論什麼時候遼寧都是中國的一個暴風眼,也是世界的風采。比如馬家軍,大家還能想起來嗎?馬俊仁,是遼寧讓世界知道馬家軍。大家還記得張作霖嗎?被日本給滅掉的。都是很風采的人。結果最後結局都很無言。所以想出風頭就必須付出巨大的代價。

這個社會是一個自我推銷的社會。只要你臉皮夠厚。只要你敢說,你就能把自己推銷出去。所謂的風采其實背後都有一個強大的脫銷公司贊助。如果沒有這些人的推波助瀾,估計社會不會出現那么多奇怪的現象。有真才實學的人,幾乎沒有時間去推銷自己。自己的名聲幾乎不被中國所重視。因為他們不懂的去推銷自己,所以幾乎沒有人願意和他們沾邊。因為推銷這些人幾乎任何的好處。所以哪些真才實學的人,當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往往才被這個社會所熟悉。甚至過一段時間大家都忘記了。所謂的風采其實就是個人的鬼把戲。

無論你怎么推銷自己。關鍵最後一點是背後的人的力量問題。如果你想博得上位。必須有絕對的實力才可以。否則就是思路一條。這個王麗軍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我就不多說這個人的風采了。結果最後因為沒有實力被清除也很正常的事情。在這個變化莫測的社會。有時候可以推銷自己。有時候就不能推銷自己撈取政治社會資本的。有時候沒有任何的風險。有時候可能掉腦袋的事情。大家如果覺得自己不是那塊料,最好還是別上那個船,畢竟陰溝裡面翻船是很正常的事情。比如幾天前翻船事件就是一個很奇妙的例子了。

三個人都不重要。在別人心中自己是最重要的。在自己心中自己也是最高尚的。別人都是浮雲。沒有那個人願意犧牲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即使有那也是圖謀不軌的。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形成了一個自我中心。這個社會沒有誰重要誰不重要的說法。每個人都是社會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是國家的利益和財富。沒有重要和不重要。也沒有貴賤優劣之分。如果有,那是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