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聯考零分作文:說給考官

今天的考題是什麼?擁抱還是遠離虛擬現實?喔,虛擬現實,VirtualReality!是用電腦技術高度模擬出一個3D空間,使用時會讓人產生近乎真實的感官模擬體驗,人與虛擬世界能產生信息的互動,VR日報上看到的,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你們現在問我擁抱還是遠離虛擬現實,人類未來虛擬科技的發展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方向?我選擇擁抱,我講的意思,不是說我欽點虛擬現實科技就是未來社會的主流科技方向了。你問我擁抱還是遠離,我是擁抱。我就這樣告訴你一下。

你們這些考官啊,我感到你們考官界還需要加強學習。你們非常熟悉聯考出題那一套,但涉及到前沿科技,畢竟不一樣,你們畢竟Toosimple,明白這意思嗎?

我告訴你們,我是前沿科技愛好者,見得多了!現在各種前沿科技那一樣我沒了解過?你們要知道,現在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量子通信······比你這個虛擬現實話題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我非常詳細地了解,與業內專家可以談笑風生!其實考官出題也需要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你嘚識得唔識得呀?!

我真替你們著急呀!真的,你們有一個好,全世界你們隨到什麼地方,你們比西方考官出題涉及面還廣,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Toosimple,Sometimesnaive,懂了沒有?識得唔識得?!

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為一個考生給你們講這一番話。我不是考官,但是我做的題太多了,我有必要告訴你們這么一點考生的經驗。

中國有一句話叫做「悶聲大發財」,你問我擁抱還是遠離,我可以告訴你無可奉告,就是最好了。但是我看到你們這么辛苦出題這么熱情,一句話也不說,也不好。所以你們一定要問我……在打分上……將來如果作文打分上有偏差,你們要負責任。我沒有說虛擬現實一定代表未來社會科技的主流方向,沒有任何這個意思。但是你一定要問我,對虛擬現實擁抱還是遠離,我不選擇擁抱?虛擬現實現在是前沿科技界的大熱門,我作為21世紀社會棟樑,我不擁抱前沿科技?

但是如果說是不是未來社會科技的主流方向,那也得看虛擬現實科技發展的進度呀!對不對?你們要按照科技發展的……當然我作為普通消費者的決定權也是很重要的。商品在市場上的暢銷與否,選擇權是屬於消費者的呀!你們不要想難住我們考生,弄一個大新聞,說「現在考生都不了解前沿科技」,就把我們考生批判一番。

你們呀,Naive!,I'mangry!你們這樣是不行的啦!我今天算得罪了你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