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聯考作文素材-優秀題記精選

題記就目前情況來說,在考試作文中的使用並不普遍。但題記的存在不僅能使文章在形式上顯得別致,更具吸引力,而且它能奠定文章的基調,凸顯文章的深刻,昭示文章的走向,標誌文章的水準,所以用一則好題記,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用什麼樣的語句作題記,並沒有限制。.你可以用名人名言佳句,也可以用你感覺能表達文章主旨或感情的自己的語言;可以用詩句,也可以用諺語,甚至一則小故事。它可以是抒情性的,也可以是哲理性的,但是必須與文章相關,否則會讓人感到華而不實,在投機取巧。一般說來,題記中帶哲理味的多些,所以我們選的也大多是帶有哲理意味的。

1、最柔軟脆弱的是人性,最厚重剛烈的也是人性。

2、人性的墮落,常常從無視公理開始,社會的尊嚴,常常因權力濫用萎縮。

3、永遠相信,人世間不只是心靈的沙漠,感情的冰窯,各種至善至真的情懷,築起了一道道最美的風景。

4、個性即風格,像每片惟一的葉子,展示生存的鋒芒與美艷。

5、生命有時就如一場雨,看似美麗,但更多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濕。

6、生命的意義不在美麗的言辭中,不在空洞的追求里,而在於實實在在的謀求自己的生存,同時也幫助別人生存中。

7、人的一生,如同四季,春種,夏耘,秋收,冬藏。

8、生命如同一幅畫,可以沒有色彩鋪張的轟轟烈烈,但不能缺少美的意境。

9、有的人只顧物質而不顧心靈;有的人為了強調心靈而鄙視物質;只有視野開闊的人,才知道心靈與物質平衡的重要。

10、生活如同一根燃燒的火柴,當你四處巡視以確定自己的位置,它已經點完了。

11、這是一條彩色的河,在無際的沙漠中緩緩流動,變幻著顏色。我赤足在河邊,用透明的玻璃瓶盛滿我喜歡的色彩。

12、生活是根,在地底下;生活是水,在湖中;生活是山,在堅強中;生活是花,在綻開的剎那中。

13、讓我們再一次秉持生命的激情靠近你,讓你在我心之荷裊裊升華。打開心靈的霓虹,讓我們固守心泵一脈純。

14、當雨季來臨時,許多生命的記憶被雨水淋成褪色的風景,所有不經意的回眸都被絢麗成最浪漫的構思,在夢醒後的清晨,無奈地投入另一種漂泊……

15、每個人都曾面臨人生的選擇,我們必須決定什麼是重要的事。

16、我是富有的,因為我擁有智慧。 17、拉開窗簾,陽光只有一種顏色。

18、不要被世俗的塵囂蒙住你的眼睛。

19、只要想著今天我要做些什麼,明天我該做些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滋潤我們的生命。

20、把耳朵叫醒,然後,傾聽世界,相信,必有一個聲音屬於成功。

21、如果把坎坷看做一種調味品,你就會感到坎坷的生活也有滋味。

22、通向人類真正偉大的境界的道路只有一條——苦難的道路。

23、苦難對於天才是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24、如果把苦難只視為苦難,那它真的就只是苦難。但是如果你讓它與你精神世界裡最廣闊的那片土地去結合,它就會成為一種寶貴的營養,讓你在苦難中如鳳凰涅槃,體會到特別的甘甜和美好。

25、惟寬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載物。

26、一個不容置疑的哲理,一個令人銘心的命題,一個內涵豐富的象徵,沒有不為名利的世紀超人,只有善待名利的智者。

27、自己本身就是太陽。只要自己是太陽,早晨一定會到來。

28、你其實已經有一位最好的人生導師,那就是你自己。

29、給心情塗上顏色,我們便有了七彩的人生,我們才真正地把握了自己。

30、樂觀者和悲觀者之間的差別十分微妙:樂觀者看到的是甜甜圈,而悲觀者看到的則是甜甜圈中間的小小空洞。

31、我要用微笑去點綴今天,用歌聲去照亮黑夜。

32、倘若你想改變你的世界,首先就應該改變你自己。

33、上帝給你關閉所有的門之後,還會給你打開一扇窗。

34、只要有一雙忠實的眼睛與我一同哭泣,就值得我為生命而受苦。即使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也看到了春的壯麗。

35、沒有什麼能伴隨你一生,除了心情。

36、就像向日葵追尋太陽,人總是追求崇高與完美,而人生偏是一個在苦難中不斷雕塑自我的過程。

37、冬天,從這裡奪去的,春天會一絲不少的變換著形式交還給你。

38、有許多的人,一直在苦苦地尋找著上帝賜予自己的“寶石”,但當“寶石”已經拾在自己的手中時,卻又被自己輕而易舉地拋棄了。

39、一種顏色,生命的一瞬。執著地追求著永恆,一路失落,一路遺失,一路惘然,仍舊夢想,夢想……

40、打開心的視窗,睜開敏銳的眼睛,莫讓一切都隨風。

41、別忘了,愛有多深路就有多長,只要有一個明天,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希望。

42、超越困惑的大門,穿過歲月的道路來到我這裡,雖則夢想褪色,希望幻滅,歲月集成的果實腐爛掉,但不悔的選擇,在你我生命的航程中永生。

43、不是每個人都要建一座水晶教堂,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設計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可以攤開一張白紙敞開心扉,寫下10個甚至100個實現夢想的途徑。

44、溫暖是無處不在的,溫暖著自己,也溫暖著別人。正如: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45、蠟燭的美,是絕唱的美。它以自焚的痛苦將自己化為光和熱,照亮了別人。

46、我不一定在快樂地活著,但我一定是在追逐生活中的快樂。

47、昨天,是永恆的象徵,一切都已變成了足跡,或大或小,或深或淺,或筆直或彎曲,都已成為遙遠。

48、記取昨天,是為了把握今天,更是為了掌握明天。

49、放棄自己該做的事,就是敗北。不可輕言放棄,太陽每天都升起。

50、時闖和耐心能夠把桑葉變成美麗的彩錦。一切的成功,都孕育在耐心和寂寞之中。

51、我們惟一的財富,就是我們擁有一生的時光。

52、沒有單純的世界是人類的地獄。

53、人類祖先本沒有門;人有了防禦,才有門。

54、花兒的翅膀,只有死亡才懂得飛翔,無愛無恨的土壤,才能再萌芽開花。

55、顧城說:我要在白紙上畫下笨拙的自由和不會流淚的眼睛。

56、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他來尋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