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聯考作文押題: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11月8號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陽光燦爛,一到公司就看到同事哭紅了雙眼來上班,一問才知道,有一個花季的女孩、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在她目睹的一場車禍中永遠的和這個美麗的世界說了88,聽完這個訊息每個人眼中都含著淚水,一隻曲子一直迴響在我的腦海中《天堂中有沒有車來車往》

周日又接到一個同學的噩耗,一個年輕的生命患上了直腸癌,而且是晚期,醫生讓她回家等日子,我的心情跌倒了低谷,滿腦子都是她曾經閃現在我眼前的模樣,水靈靈的眼睛總是忽閃者,充滿了幸福和滿足。

這幾天一個一個的事情就發生在自己的身邊,她們在走到生命的盡頭的時候,有沒有什麼遺憾?命運緊促的敲門聲催促著我,我開始思考我的人生,使我不由的想起了一個古老的話題——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你會怎么辦,是呀,我會怎么辦?

在那一刻錢財已經不重要,在多的錢,買不來生命;在那一刻再豪華的別墅也不重要,因為需要安眠的只是一個小盒子;在那一刻歡宴也不重要,躺下就再也不會知道滋味了。那么什麼才是重要的呢?那就是你會如何閉上你的眼睛,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閉上眼睛,而不會懼怕即將到來的長眠與黑暗。我想那就應該每天都擁有一顆無悔的心、感恩的心,感受愛,也把愛帶給身邊的每個人,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那樣的生命才不會有遺憾。

從現在開始考慮一下,在以往的日子有沒有對父母的愧疚,有沒有惹他們傷心過,那么從現在開始真心的說聲對不起,並且讓今後的每一天都不在留有這樣的遺憾,好好的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養育了我長大。

從現在開始考慮一下,在以往的日子裡有沒有對自己老闆的愧疚,有沒有抱怨過,有沒有不盡心工作的時候,那么從現在開始真心的說聲對不起,並且讓今後的每一天都不留有這樣的遺憾,好好的感謝老闆給了我這樣施展才華的職位,讓我能有一份薪水養家活口。

從現在開始考慮一下,在以往的日子裡有沒有愧對自己的朋友,是不是都忘記了聯繫,是不是心裡還有怨恨,那么從現在開始說聲抱歉,並且讓今後的每一天都不留有這樣的遺憾,感謝朋友給了我關愛,感謝朋友讓我體會了人間的溫暖

從現在開始考慮一下,在以往的日子裡有沒有愧對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沒有耐心的時候就會打罵,是不是抱怨過孩子的不聽話,那么從現在開始說聲我錯了,並且讓今後的每一天都不留有這樣的遺憾,我會用愛來澆灌孩子幼小的心靈,感謝孩子讓我體會了為人父母的不易,讓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感謝孩子讓我又找回了失去很久的純潔與童真,感謝孩子帶給我的快樂

從現在開始考慮一下,在以往的日子裡有沒有讓我怨恨的人和不能釋懷的痛苦,學會原諒和忘記吧,不要讓自己沉湎在怨恨和痛苦中,那樣非但於事無補,還會影響自己的身心,不要在這短暫的一天中讓這些壞心情來影響自己,並且讓今後的每一天都不留有這樣的遺憾,而且要感謝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和事,沒有那些經歷我怎么會成熟

從現在開始考慮一下,在以往的日子裡有沒有拒絕過人家的求助,有沒有因為制度不夠好而抱怨過國家和政府、有沒有什麼愧疚是我想不到的,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給每一天的生命留有遺憾!感謝陽光,給了我溫暖,感謝雨露,沖走了我的疲倦,感謝風,帶來了芬芳,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