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日本,但也要學習

日暮蒼山蘭舟小,

本無落霞綴清泉。

去年葉落緣分定,

死水微漾人卻亡。

我又看到這首詩了。以前在同學的手機上看過,現在是在一位博友的部落格上看到。

不知道詩人是不是像現在流行的穿越小說一樣,也又穿越時空的本事,竟然寫出這么“湊巧”的詩來。

日本去死,小泉定亡。

我一向不喜歡日本人,可是卻很欣賞日本的動漫,不可否認,日本的動畫的確很棒。

以前,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那是一個中國姑娘對喜歡自己的日本男子說的,她說:“世界上的男人還沒死光呢,就算世界上的男人死光了,小日本也是沒有希望的。”那時候,我心裡那個激動啊,我說這就是愛國啊,愛國啊!

後來,越長越大了,就不這么看了,這的確是有一些種族歧視在裡面的。我想,日本我還是要討厭的,可是它們優秀的技術也是要學習的,吸收它們優秀的文化和技術,為我所用,什麼事情都等中國強大了再說吧。

畢竟,不管是想要保護一樣東西,還是要毀滅一樣東西,都必須讓自己變得無比強大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