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痕

那本來沒有身體和形狀的空氣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了在我的紙上寫寫畫畫。很多時間裡,都催著我,讓著我的手,叫我寫出憂傷和別離。我真有點佩服它們,閃得那么快,也那么機靈。因為我的手會在自然或不自然間猛地動幾下,然而從沒有碰到過它們,但或許也碰過,只是我不曾感覺到罷了。

愛就這樣…

偶然,看到了一個走在邊邊的女孩。當看見的時候,似乎有點感覺,但又說不清。很朦朧,本來想理一下,無奈看不清也摸不著。

人在此,說得清又看不清,可看得清的時候又說不清…

我站住四樓的陽台,靠著欄桿,盯著校門。等人…

有個黃色衣服長發飄飄的女孩突然進入我的眼眸。不知道她從哪裡來,沒看到。所以,我想,是個天使,從一個很美的地方飄落,直接墜進了我的記憶。至此,我的大腦成了她的觀眾。

其實,是她。

可我太在意了她過去的影子,就理所當然的忽略了她的身體,就,這樣陌生!

可是,又沒能告訴自己,那是她。

因為,她總是來遲…

於是,她,這個女孩,成了兩個。在我心裡…

女孩走過長長的花台的時候,是沿著邊的---路的最邊邊!

她的長髮不經意地被花台中的小樹子的葉子挑起。習以為常,用手往後挑一下,像是在抗議。

記得,她也這樣…

突然的,感覺著,她正走在懸崖邊上。她自己不知道。有種想去牽她定念頭,有種強烈的守護感。

直覺終於捨得告訴我,那是她!

可我告訴我自己,那不是!

但守護的感覺在告訴老天,我已經不是我…

她消失了,繼續我先前的視點。

老天又來告訴我,你永遠看不到她從門進來!

我用沉默回答,等…

很神奇般,她出現在我面前,就是剛才那個女孩!

我又告訴我自己,那是她!

可直覺告訴我,那已經不是她了…

她還是一如從前,沒怎么變。可我明白,那只是表面。我相信我的直覺,不信我。

的確,曾經的她不管以怎樣的方式出現,我都能毫不猶豫的在腦子裡和心裡鎖定是她。不過,那只是曾經!代表不了現在。假如換到過去,她在邊邊,我的靈魂也一定會在那裡守護著她!

走邊邊的女孩,我知道,你不再是我的守候了,我是空氣,注定會繞著你卻又躲著你…

人長了,都會變。心久了,也有死的時候。女孩,什麼都不可以承諾永遠。

所以,我得說再見了,我的走邊邊的女孩…

我站到了崖的邊上,你一定在走來,可我不能知道了…

不管世事如何,命運怎樣,請笑著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