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雙翅膀用來飛翔

我知道,有一種禁錮不是牢籠,,而是思想。

仿若那一隻久困籠中的鳥兒,等到籠口已經為它敞開,仍舊固執的認為那一定是在做夢,而固執的不肯走向籠口,不肯為自己的翅膀尋找飛翔的希望。

有人說,那是一隻愚蠢的鳥兒,人總是要比鳥聰明上千萬倍。

於是,有了後來的邯鄲學步,又有了後來的鄭人買履。

不是每隻鳥都可以自由的飛翔,永遠保持走出牢籠的信念才會有飛翔的希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而被思想打敗的人絕對不可能成為偉人。

於是,我想到了梵·高,這個百年之後的偉人。

百年前的梵·高,經歷了上百年的滄桑,有人把他看做是一個瘋子:學業無成,事業無成,婚姻更是極其的暗淡。然而,他卻依然有著超脫世俗,天馬行空的思想。他的一生是坎坷的,在他自己生活的那個時代里他更是不被理解的,然而正是這樣一個人,以其堅韌的毅力,頂住世俗的壓力,在自己所熱愛的繪畫藝術上執著的追求著,哪怕是最後的成果一文不值!

禁錮的思想仿若漆黑的帷幕,遮住探索的視線,不竭的勇氣與動力便是拉開帷幕的那一雙手,擁有它便可以重得光明;

禁錮的思想猶如一條沉重的鎖鏈,困住求知的腳步,執著的追求便是解開鎖鏈的鑰匙,擁有它便可以平步青雲。

總在固執的相信,這世界上肯定有一雙翅膀,在所有腳步停歇的地方飛翔,凡是腳步能到達的地方,就會有不絕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