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陽光

總會在夕陽西下時拉開窗簾,讓不太強烈的陽光灑進來,鋪在那張不大的課桌上,自己懶懶地伏在桌子上,享受著柔和的陽光,任它鍍在臉上、身上,心裡暖洋洋的。

近來也不知為什麼,特別地喜歡太陽光。晌午時陽光太毒辣,且只有不怕被唾沫淹死的人才敢開窗簾,所以在晚飯時享受夕陽便是我的一種快樂了。

天空特別的晴朗,太陽像燃燒完了一樣,只剩下紅彤彤的顏色,顯得恬美而令人舒適。不知是自然的無意還是刻意,畫筆一揮的瞬間,在太陽外也染上了那種特別的橙紅色,把太陽下的雲彩也染得一塊一塊的,似乎也要燃燒起來了。

天邊偶爾會滑過幾隻大雁或者是匆忙的燕子,帶著一年的時光飛向了更南邊,除此之外便是無邊的蔚藍和幾朵游弋的雲了。沒有一點的特別,可它卻給人一種特別的感覺——說不出卻很真實的感覺。

我便如同園囿中的動物一樣,呆在教室裡面,除了偶爾看上外面幾眼,也沒有什麼可做的了。我所被允許的世界,除了幾個作業本之外,就只剩下試卷了。總有一種日子像油印試卷的白紙那樣單調的感覺,只有陽光灑在上面才會有些暖色調的氣氛彰顯出來。所以,在偏西的窗戶前的我總會期待著夕陽,讓它盡情地肆意地在桌面上舞動,帶來愉悅的氣息。我也就像獲得暫時釋放一樣高興。

但終究夕陽會落下去,正如李商隱所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於是,我又只好盼著下一個夕陽的到來,渴望著再次讓心靈與陽光接觸。這就像貪玩的孩子渴望著放假一樣,儘管有很長的等待,但日子有了這種渴望,也就充實了許多。

偶然間,從雜誌上讀到一段很優美的文字,大意是說美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現實的作用是讓人清醒,明白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做了什麼。想想我自己,我突然明白了自己的生活。

我很幸運,上帝給了我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世界,我可以好好地去完成每一個角落的布置,我可以盡情的去揮灑汗水,然後等待結果。

再度享受陽光的時候,突然有了個想法:在這陽光下想想自己要做什麼,該做什麼,做了什麼想想自己是否耕耘,是否播種;想想在這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裡,我怎么樣了。

其實,只有當夢想與現實完美結合時,單調的日子才會很充實。只是自己淡漠了自己,自己忽略了自己。然而當自己看到自己時,就會覺得日子很充實,生活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