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繩索

生活的繩索猶如束縛著風箏的那條細繩,掙脫它,風箏才有望自由飛翔。但是,斷了線的風箏終將墜地。

——題記

時間以光速逃離我的視線,十幾個春夏秋冬在流光的筆觸中,消逝。從稚嫩,到歡快,到感傷。40度角仰望天空的青春不再。

曾幾何時,99分的試卷也不敢拿回家,媽媽要的是鮮紅的100。所以我怕,單純地害怕媽媽失望的責備。在我心中藏匿著一個秘密,爸爸媽媽是上帝派來照顧我的天使,要是天使不高興了,就會飛走的。

隨著年歲的由小變大,我開始明白,爸媽是唯一的。他們是我唯一的父母,我是他們唯一的孩子。他們不是天使,但勝過天使,我相信,他們不會離開。

我想,害怕是我心中的繩索,它讓我去珍惜某些東西。

日益成熟的我學會珍惜,珍惜每一段情感,親情、友情,此時的我沒有愛情。有人說,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么,我身邊的每一個同學都是那么來之不易,所以,我珍惜。曾經一句“our friend ship,end”在我青澀的心田留下了多大的傷痕。我開始思索,為什麼友情如此易碎,是我不懂得體會他人,還是我想得太多。我一直以為,只要珍惜,就不會失去。我真的很害怕失去,但生活就是這樣,以越珍惜的東西,它越要從你手中奪去。

不過,害怕依舊是束縛我心霏的繩索。失去真的很痛。

青春的雨季不期而至,細如青絲的雨簾中,我發現,朦朧也是一種美。我也曾撐著一把油紙傘,在小巷中尋覓那丁香般的姑娘,向她訴說我的祈願與理想。可是,我也沒有找到。丁香般的姑娘真的存在嗎?不過找不到也好呢!“喜歡的歌靜靜地聽,喜歡的人遠遠地看。”美好的事物用來憧憬最好。得到的,會失去,那倒不如從一開始就不曾擁有。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搶也搶不來。

我留不住青春的腳步。有人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傷痕撫平後我學會堅強。

生活的繩索,是那剪不斷,理還亂的羈絆,它讓我漸漸成長,越飛越高,卻不至於偏離人生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