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落盡,春不再來

大雁飛了,它還有再回來的時候;樹葉黃了,它還有再青的時候;花兒謝了,它還有再開的時候。可是青春逝去,它還有再來的時候嗎?繁花落盡,春不再來。

當青春經過我們的身邊時,我們歡喜,我們輕狂,我們放縱,我們沉淪。那些歡快地跳動的空氣,如同調皮的音符,一個個都凸顯著青春的稜角。那些象徵著叛逆的輕狂,就是我們所認為的美好時光。

就在我們恣意地揮霍這美好時光之時,青春的流水一刻也不停息地向前賓士,不給我們任何喘息的機會——這美好的時光就這樣地逝去了。時光荏苒,當我們回想往事之時,才發現青春僅僅是一片空白。我們不由地感嘆:年少輕狂,浪費了時間,金錢,生命,和那千呼萬喚,也永不再來的青春。

我們叛逆,總是認為大人的說教不現實。然而過後,或者多年以後,才發現曾經年少,不現實的是自己。紊亂抗爭,紊亂證明自己是對的,我們有浪費了多少時間與精力。最後的最後,我們還是要屈服。不是屈服於父母,而是屈服於時間,屈服於這物慾橫流的社會。

青春,是好還是壞呢?它僅僅是一個由稚嫩走向成熟的過渡期。只是繁花盛開之時,我們應該珍惜。繁花落盡,春不再來,留下的只有回憶與惆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