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陽光,分擔風雨

智者曾說:“生命只是蓮葉上的一滴甘露。”那么,朋友啊,我們便是蓮葉上那閃耀著七彩的露珠。一滴一滴匯集而成的,我們的生命交織,我們一起分享著陽光,分擔著風雨。

我們習慣以“群”自稱。仿佛有了這個字便自成一派。也確實如此,我們更團結了。我想,當別人看到互相等候的我們的身影時,誰會認為“她們不是好朋友”呢?“群”是一個儀式,而儀式是為了讓某一人,讓某一天與其他人,與其他天區別開來。我們彼此之間,是特別的。

我們一起分享著快樂。仿佛在各自之前才能顯示出自己的真實面貌。貌似乖乖仔的你會搭住我的腳踏車,大言不慚地喊“駕!”而我也會以“你看起來瘦了”來諷刺你那略微富態的身材。日復一日,互相等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回家的路上充滿著歡聲笑語。互贈的禮物,成了精神的慰藉。我們,加深了對友誼的理解,我們,學會了分享歡樂。

我們一起分擔著悲傷。仿佛說出來,悲傷就會減半似的。當學習的壓力襲來,你被壓垮了。高不成低不就的成績令你不受老師的重視。你哭了。當你喊著“做什麼都不要做夾在中間的那個”的時候,我感到了悲傷。當你被編入普通的班級,一臉傷感的時候,我禁不住安慰你。你卻故作輕鬆,一直說著“沒什麼”我們之間的友誼,得到了升華。我們一起,分擔著悲傷。

有人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如果是,我將不會感到遺憾。因為這本書上,有你,有我。我們的這本書,雖然倉促,卻很充實。交換的,不止是歡樂與悲傷。交換的,更是一顆真誠的心。我們的青春,因為互相的信任,綻放出了最美麗的光彩。

因為有你,靜寂的黑夜不再孤單;因為有你,滂沱的大雨不再冰冷;因為有你,枯澀的生活不再單一……因為你,因為朋友。

朋友啊,未來的日子還很渺茫,我們終將分別在位置的時刻。但是,朋友啊,即使道路泥濘,荊棘叢生,也不要對生活失去信心。因為我,因為朋友。因為我們將一起分享快樂,分擔悲傷。那么,請前行吧,鮮花將會為你沿途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