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裡的回憶

就像鏡中的夢幻畢竟只是夢幻,現實終究還是現實!

冰雪築成的城堡,細小的冰晶是滿天的繁星,雪花是節日在天空綻開的禮花,霧凇是公主美麗裙裝上的刺繡。然後是一支百變的魔法棒,輕輕一揮,柯南便扶著眼鏡慢慢走近了。之後,我奇蹟般的加入了少年偵探團的夢幻旅程。他問我:“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污穢,我和小蘭是不是就可以安心在一起?”漸漸遠離了他深海般的瞳孔,醒來的時候,臉頰分明有淚水的痕跡……

就是夢吧,永遠存在於潛意識,破碎是現實的備份。

落葉鋪滿了曾經花飛舞的街,偶遇在前面鏇轉奔跑的我和緊張地追逐著你的——我們童年的背影。那是一首屬於我倆的歌,童年有了你,寂寞的我不再寂寞。沒有摩天輪,你用音樂把我送上幸福的階梯。童話般的完美,幾乎形影不離的我們,在北國的嚴冬里懷揣著一份別樣的感動。幸福是夜幕時分飄落的雪花,紛紛揚揚的覆蓋了我寒冷的心,你沒有給我太多,但我卻感覺擁有了一切。寂寞的時候,我會輕輕趴在窗台,頭枕著手臂,靜靜的閉上眼睛在悠揚的歌聲中尋找你的影子。漸漸睡去,夢裡是我們在校園裡的每一次遊戲。用個王子和騎士來形容你也許一點也不過分,你總是在其他女孩子羨慕的眼光中輕輕牽起我的手,帶我奔跑在大操場厚厚的雪地里。我想我真的不如你,我真的不是一個公主啊!

時間的沙漏早已打碎,想念和等待的稜角漸漸被現實的風沙撫平,包括曾經滋生在寂寞的心裡的不可能的夢幻。我走了,你沒來送我,孤單的站台,只有小小的我孤單的眼淚。於是不再聯絡,再也無法見到你,在也得不到你的訊息。城堡消失了,帶走了心中的你,長大了,夢逝了,於是精美的捲軸被我小心地收起來,藏在了鏡子裡的歌聲中。自以為已經忘記了消失了的你了,沒想過魔術師般的你似乎是我心中永恆的愛與痛。原來小時候唯美的約定是那么傷人的…

然後看到你漠然的眼神,眸子裡是不屑於責難,曾經的你活在未來,而過去的我依然活在過去。古樓上的鐘聲輕輕召喚者翩飛在天際閃爍螢光的蝶,美人蕉旁是獨自傾聽風聲的我,聚光燈下是衣著華麗的萬眾注目的你。你在記憶的舞台上用淚水歌唱著我們的《靈犀相通》……

也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已不僅僅只是親梅竹馬而已了,但親愛的,那也許不是愛情。

有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只一瞬間的感覺,好像時間的轉輪加速運作著。過去,過去的過去,剎那離開我的視線,像夢的場景,只有回憶還在停留。

總之,夢和現實畢竟不是一回事,零碎的故事不過只是現實真實的縮影罷了。童年,也不過就是夢開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