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作文

時間作文(1)

是什麼來的悄無聲息,走的不留痕跡,卻激起了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是什麼走的不留痕跡,卻留下穿越一季的傾情歌唱?是什麼輕輕地來了,有輕輕地走了,在收穫的季節留下飄垂的金黃?是什麼悄悄地走了,又輕輕地來了,為沉寂的大地紡出潔白的夢理?哲人襯著藍天微笑:“是時間”。孩童握著風箏:“是風”。流浪著說:“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場夢”。我說:“是微笑”。

時間機器飛速地奔跑著。豐富多彩的往事隨之埋入心底。無論生活是多么的朝氣蓬勃。也無論生活是多么的枯燥乏味,更無論生活是光明還是黑暗,她始終不回改變那可以坦然接受一切的微笑,卻把我距之門外。

為什麼往日的煙雨已化作今日的泥土,隨風而逝;為什麼往日的笑聲已化作今日的沉寂,暗然逝去;為什麼往日的日記已拋棄往事卻不能翻看今日,永久停駐;為什麼~~~或許生活就是如此而生命更是這樣。縱然饞隅,混淆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閣裹屍,魂歸狼煙,這是壕邁的選擇;在這一番選擇之中,帝王成就蓋世微業賢士成就千古文章而我選擇了她的微笑。微笑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微笑是吐絲一屢一屢的環繞,微笑是遠航的帆,有了帆才會到達成功的彼岸。

或許我的選擇太過於自私,或許我的選擇太過於想像,或許我的選擇太過於老套。但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是我追求的理念。我相信終於有一天那往日的微笑回重新回到我的身邊,那熟悉的身影回重回故里,那樂觀的態度重新綻放。無論多苦,無論多久,無論多遠,我都回等,一直等到她回到我身邊。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失去了微笑,生命就失去了意義。我曾經想過千萬中結果:如果有一天這一切都一結束回怎么樣?但是沒想過結果回是如此讓我心痛。或許這就是愛情,就是愛情的微笑啊!失去才讓我醒悟了。

或許就向她說的;她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或許命運就是如此安排,讓我懂的愛的真遞;或許她不會回來,重溫昨日的溫馨;但是無論如何我都不回忘記,不回放棄我對她的那份執著的愛。

時間作文(2)

又是新的一年,心中的情感不知怎樣說,不知是嚮往還是迷茫,抑或是苦澀。

有很多的事情不知道怎么說,也不知道該不該說。

明明想要把事情做得很完美,可最終總因為怎樣怎樣的理由而中途放棄;明明知道這些所謂的理由只是自己為自己尋找的某種藉口,卻還是深深的陷入;明明知道要好好學習,可還是會怎樣怎樣的推脫;明明知道自己並不是真的快樂,卻還要在看到朋友的時候好像笑得很開心;明明知道自己討厭虛偽的人,其實自己比誰都虛偽;明明想要在什麼時候大大的放鬆一下,卻又不忍看到別人因為自己的哀傷而跟著不開心;明明對所謂的一些節日毫無期待,可等他們真的兩手空空站在我面前時卻很失落。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說,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因為別人的喜好而改變自己,現在甚至連我自己都在懷疑我所做的事情是否正確;明明剛剛還覺得父母思想很封建,可一會兒就又覺得他們很開明。有好多的事情都是具有兩面性的,除了一些我有原則的事情以外,似乎所有的事情我都沒有辦法說,好像不管我怎么說都是不全面的。有些人不知道如何評價,似乎不論怎樣評價,總會傷到某些人。

感覺很煩很煩,煩這個世界。

可新的一年就這樣來了,我畢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不能一直這樣吧!所以——不要去管別人怎樣說怎樣看,勇敢的做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世界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不去想是否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後是否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還有八天就要期末考了,努力努力,相信自己會成功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時間作文(3)

孔夫子喟然嘆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日月逝矣,歲不我予。”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朱自清先生對時間匆匆的發問。

時間如白駒過隙,將風作為它的翅膀,翻飛在你我的談話間,彈指間,品茶間,嬉戲間,思考間...就是在這上下的翻間,流走了一段又一段青春年華。

記錄時間的多少,不停的從細細的縫中流下,它是時間的載體,他流走了時間也隨它的腳步走向未知的空間。當沙漏再從新調整時,你我的時間卻不能調轉,一去不返。

時間本就是生命的載體。朱自清先生《匆匆》中對時間的發問不正是對生命的疑問嗎?沈從文先生筆下時間的意義不正是生命的意義嗎?短短的數十載,這段從上蒼那借來的時間,在你我的游弋間便匆匆流過,流逝了年華,那你我,有憑藉什麼來償還著段借來的時光。古有祖荻聞雞起舞的美談。惜三餘之佳話,現在的五分鐘口惜的說法;海論只希冀那三天的時光看盡她應該知道的一切,不都是因為時間太過匆匆嗎。

錶盤上的秒針一圈圈的轉過,分針也隨即跟上。一圈圈的轉過,時光也就流走在這一圈圈的轉動中而你我卻還猶豫在到底該不該償還著段借來的時光。

時間匆匆流過,轉眼間接近尾聲,感慨自己以前沒怎樣怎樣,期盼自己以後怎樣怎樣卻惟獨來將思想與目光定格在眼下數十行的漢字公式上。就讓時光流走在不著邊際的思想上,流走年華,流走希望。

時間真是匆匆,春以接近尾聲。夏的腳步也能被我側耳傾聽到,聽到6的腳步聲。

時間太過匆匆,轉瞬間一切都將結束,結束在6月時光里的匆匆,流逝在自己的無限的感慨中,流逝在無限的希望中。

時間真是匆匆,聰明的你告訴我,到底是誰偷走了我們的生命,一去不返。難道你我真的讓那小偷偷走我們的生命,讓你我白白的走過這一段借來的時光。

時間作文(4)

在家裡,母親苦口婆心地對我說:“孩子,你要好好學習啊,時間可不等人啊!”我在心裡暗暗地記下。

大詩人李白邊酒邊吟:“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夫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無名氏也有言:“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須惜少年時。”

林逋曾說過:“歲月已往者不可復,未來者不可期,見在者不可失。”

赫胥黎:“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

美國的傑遜也說過:“最不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會抱怨時間不夠。”

老子說:“人生地,地生天,天生道,道生自然。”日出於東而沒於西,月升於夜而隱於晝,春華秋實,夏雨冬雷。水往低處流,雲在天上飛。水火不容,晝黑分明。斗轉星移,四季交錯,死生相伴……

大禹聖者,乃惜寸陰,至於後人,當惜分陰。豈可逸游荒醉,生無益於時,死無聞於後,是自棄也!

我們只有珍惜,牢牢地把握現實每一分鐘,才是未來美景最可靠的保證。失去對往事的回憶和對未來的希望,就那以把握現實。回憶畢竟是遠了,暗了的暮靄;希望才是近了,亮了的晨光。

時間作文(5)

我們每一個人終會經歷這樣的歲月終會用最盛大的心情紀念著這樣的一段歲月。遇見彼此,只是巧合併非必然。終會遇見和自己一起走過三年、兩年、甚至一年的人。我們的存在,對於彼此來說並不是獨一無二的。但是,此時此刻,我希望的是,用獨一無二的心情,想念我們的歲月。時間就是世界上最真實、最永恆存在的東西。它真真切切地讓你感受到它的殘暴,只為讓你用心臟記住,虔誠對待。

兩年前,兩年前的我15歲。穿一件kappa的寬鬆t恤和yajiaoi的白休閒褲。用我最“麻木不仁”的心境走進一個叫做7班的教室。我記得清晰刺眼,因為那裡有雪白雪白的牆面,亮黃色的光線照射進來,塵埃在光明束中慢慢鏇轉起舞。

記得何老師當時走進課室時的樣子。也許並不風塵僕僕,但到我總是這么感覺著他的忙碌操勞。有時候甚至有種罪惡感,我們很不懂事。

記得傍晚籃球打在地面上又彈跳起來衝出視線的情行,不是真皮的籃球,所以聲音很清脆很空洞。

校門口有那么一排亞熱帶的高大樹木,很多很多葉子掉也掉不完,讓我覺得它們老的不行。顏色深綠,經過的時候會認為自己呼吸了它們的葉綠素。

辦公室那邊總感覺陰暗沉重,可能因為常年背光運行。一直下意識認為著,在面對辦公室的地面上,終年留有巨大的陰影。這是四合院裡7班的一年時光。在封閉的地點可以輕易的仰望到校園上空蒼茫的天際。

高二分科,開始在綜合樓的5班上課。最初的記憶是夏天的悶熱和破碎的教室。因為長期使用,現在顯露出歲月的痕跡。窗外的陌生景致,很久以後才體會到它的好。

我們化學班的教室,總是比別人班的要簡單明了一些,並不注重形式,並不在乎教條。我走進別人的班上,會把那些花花綠綠地裝配和展示叫做花里胡哨華而不實。沒有不尊重的意味,只是和我們所堅持的,相牴觸。

這會不會就是老師所說的,用他的價值取向影響我們的價值去向了呢?我們很樂意如此。但是,終將離別。

我從來沒有認真萬般的注視過這個校園,如果不是離開,我可能永遠都不會感覺自己對它是有依戀的。

我們被歲月拖動,不斷前行。那些潛伏在睡夢中的想念,慢慢地沉澱穩定,我們就這樣捧著它們,一步一步向光生長。

我的頭低低的,低到塵埃里,開出一朵花。

我用左手抱書,右手輕輕觸及樓梯邊的欄桿。金屬的質感,還有油漆的感覺。涼涼的,如果嘗一下,一定是酸酸的,很苦澀。

走到噴泉那裡,轉過頭看,田徑班的學生在那個有著紅色塑膠跑道的運動場奔跑,他們是那么鮮活生動的存在著,但是我卻像一個垂垂老者,貌似不再屬於這裡了。

我知道,走出校門,再進來的時候,我就不是當初那個我了。什麼事情都不再是當初的模樣,我要怎么辦。

走之前的那天中午,陽光很刺眼,我終於手足無措了,只會像一個孩子一般,站在那裡,駐足,狠狠地空空地難過。說再見的那一瞬間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流淚,可是我清楚地聽到時光在風中斷裂的聲音,記憶斷層。還是忍不住哭了,還一直忍著,校車開出松中,看見倒退著離我而去的歐式建築,我就淚水四濺了。

覺得自己徹底的變了一個人。這種感覺,比走出國中校園的時候,還要悲涼。唉,不知道說什麼好。那些逝去的時光再也不會回來,也許到離開的那天,你都會忘記了自己曾經的模樣,會感到空虛和無奈。一種找不到曾經的感覺。回首的時候,突然覺得什麼都沒留下,也沒有什麼可以帶走。

成長,也許真的是一種蛻變。

時間作文(6)

或許,時間沒有感動,因為我感到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表演到頭來卻只有一聲“我老了”。沒有預言,沒有曲折,似乎一切都是所謂的理所當然。

反反覆覆的背叛與忠誠,朋友與敵人,卻都是些茫然的詞語。空空洞洞。冷冷地獨自站在街頭,看者變化的驛站,仿佛人生就是一陣漣漪,無法停止,惟有慢慢的侵蝕。

友情,親情還不如一句“我老了”。紅塵幾十年都詮釋著平凡,似乎嫩葉上的幾縷春風都多一些感動,隨風搖曳,沒有一絲意識,卻發出幾聲“此時無聲甚有聲”的暗香。

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紅塵滾滾,幾世的腐朽,幾世的滄桑,拼湊著死亡。來自恐懼的窒息,拍打著天使的翅膀,振翅一躍,仿佛便是完美。

瞬間亦是千年。沒有反抗的權利。沉默的塑造著彼此的平凡,拿著臣服這唯一的原料。

其實,人這一生最偉大,最壯觀的事情便是死亡……

彈指間,青春年少便早已腐爛,留下的只是歲月的淚痕爬上了這似曾相似的血氣方剛。冷靜,冷靜,冷的如此的窒息;平凡,平凡,平凡的如此寥落。

或許麻木,所以不知幸福;或許奔跑,所以無可奈何。一個人的死亡,顯示著另一個人的衰老。死亡,衰老,死亡,衰老,在死亡中衰老,在衰老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