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的,堅強

花開了,花謝了,我們的年華就這樣靜靜的流逝。

——題記

見玻璃碰撞在地板上的犀利聲,夢被突然驚醒,客廳依稀傳來了爭吵聲。睜開眼睛看著眼前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眼淚被漸漸吞噬。

每天都在吵,都不知道你們累不累!那種幸福家庭的和諧感不知什麼時候已被時間抹掉,消失得無影無蹤。

你們總說:“我們吵架,你和妹妹好像一點都不關心。”不是不關心,只是遺忘了怎么去關心。也或許是麻木了。

可能你們從沒注意過,為什麼?以前很喜歡在你們身旁唧唧喳喳的孩子,什麼時候變得很安靜?以前很喜歡人多的孩子,什麼時候變得討厭人多?為什麼,現在的我們討厭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為什麼現在的我們會討厭你們問超過3句以上關於我們的事?為什麼會對你們突然的關心感到陌生與害怕?為什麼你們對我們的溫聲細語,會讓我們感到噁心?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或挫折時不像小時候那樣和你們訴說。取而帶之的是,我們不開心時,一個埋頭畫畫,平復心情。一個,埋頭睡覺,遺忘悲傷。

你們總說我們是不聽話的小孩,他們總指責我們是腦殘的90後。可我們想說,玩世不恭並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只是在你們的遺忘中忘了自己本該前進的方向。

這不是我們變得很怪,而是被你們遺忘了的結果。

6年了!就象被囚禁在一個名叫家的籠子裡,我們每天回到家,都是一片黑暗,空空的房子裡,只剩下孤獨與寂寞。雖然你們把房子修得很漂亮,很溫馨,但那只是用錢當外表的空房子。那裡面少了很多很多,我們丟失了很久的東西。雖然每天你們都在,離我們很近,但我們卻感覺無比的遙遠,人們常說家是歇息的彼岸,但我們總找不到它。我們在這漫長的時間裡,學會了隱藏悲傷,學會孤立自己,學會樹立城牆總把自己關在裡面,害怕別人的窺視。學會總做奇怪的,不能理解的事引起你們的注視。

我們也有想過把那些丟失的東西尋找回來,於是我們努力的學習……可當我們把成績單放你們面前時,那張薄薄的紙卻成了你們象別人炫耀的資本,去體會那些虛偽的滿足感,而遺忘我們是用多少汗水換來的過程。即使只是一句簡單的鼓勵也沒有。

我無奈的遙遙頭,心想,那些失去的東西,真的回不來了……就像出了象牙塔以後回不去了一樣。現在我討厭有人對我說:“讀書是為了對得起你的父母。”我討厭別人這樣說,是沒有理由的討厭。感覺延伸到心裡,

每當,放學之後天黑了,下雨了,看見自己的同學都被父母接走。看到那樣一家幾口走在一起的情景時,心上被劃了長長的一個刀口,看著那幸福得冒泡的身影,我選擇了落荒而逃。在長長的人行道上,低著頭踩著自己被路燈拉得很長很長的影子,自己一個人安靜的走回家。

不知是從何時起就這樣只是一個人的,走了很久很久。

時間漸漸流逝了,我們也長大了,只是在空曠的童年回憶里,隱約記得我們是孤單的長大。

作者:柴小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