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權不用,過期作廢”新解

“有權不用,過期作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譚關說:“哈哈。這個太簡單啦!我每時每刻都在想這句話,有了權力就要抓緊時間用,等到你沒有權力了就沒有辦法為自己服務了。有了點小權力還可以用它來多賺些錢。哈哈!”吳力很贊成他的說法,說:“有權力不為自己和妻兒用,等權力不再屬於你的時候太不合算了!有權的時候就應該多用,多收一點錢!”然後他便露出貪婪的笑容。

我不禁吸了一口涼氣,他們不愧是“貪官”和“污吏”啊!21世紀是一個告訴發展的時代,如果你是一個年輕人,你還喜歡主流的服飾,那么證明你已經落伍了!主流的流行趨勢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事情啦!咱現在流行的是“非主流”。很不幸的告訴你們,譚關和吳力,你們已被時代所拋棄啦!貪污是和珅那個時代的趨勢!現在流行的是“廉政建設”和“國以民為天”!就連你們每天心裡想的“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也有了新的註解,不信的話你就翻開《貪污句典》的“坑人坑人坑的就是你”頁,上面明確標註著:有權不用,過期作廢,有了權力不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權力過期了就沒有機會了!小心你自己也玩完!

什麼?你們說什麼?不相信?那好!為了讓你們心服口服,我就給你們簡單的舉個例子。江蘇省有位市委書記說:“我年紀這么大了,‘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現在不為人民多辦實事,將來會追悔莫及的!”你看你看,人家老大爺都這么有思想有覺悟剛在了潮流的前端,你們這兩個正值壯年的人怎么還不如人家呢?譚關卻在這時反駁說:“你看他前邊說的話,‘有權不用,過期作廢’誰知道他是說的什麼意思呢?他分明就和我們一樣,就是個貪官!”什麼什麼?大家看啊,貪官的臉皮果然夠厚!我讓他們看到的是整句話,理解這“新解”的含義,他們卻死抱著那個“舊解”不放!古人有秀才讀字讀半邊,今人有貪官品句品半句!哎——你怎么就不好好看看人家後邊說的這句呢?真是專挑有利於自己的話看呀!

好吧好吧,再讓你看看這個“大義滅親”的糧食局長。黑龍江省有位糧食局長出差了,他的兒子正好從某糧庫買進150噸要處理的小麥,轉手賺了3萬多元。糧食局長回來後知道了這件事,打了他兒子兩個耳光,堅決清退這3萬元,並責令糧庫三天內處理完畢。他還說“我現在有權這樣處理”。吳力呀,你看看,你還縱容你弟弟買官賣官呢,而人家為了三萬塊錢“大義滅親”,你羞不羞?

中國是一個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國家,如今民主程度越來越高,“廉政建設”也開始普及,我們對那些本來帶有貪污意義的語言也應讓它“新”起來,讓它隨著我們的潮流深入人心。而作為國家小主人的我們也應該支持和維護國家的“廉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