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心臟以後

心臟是每個人的核心,如果沒有它,人,還會擁有美麗的生命嗎?如果,它死了,再美麗的生命也會被消噬的無影無蹤吧……

假若有一天……

我失去了心臟,連同我那唯一的靈魂,也被它一同帶走……而冰冷的軀殼,卻僥倖地留了下來。於是,我變成了真正的行屍走肉:沒有思想,沒有靈魂,沒有生氣。面如死灰,全身冰冷,四肢僵硬。

心臟拋棄了我,我該去何方?無助……

拖著僵硬的外殼,機械地走在地球上,縱使我多么高大,卻再也沒有人肯抬頭望我一眼,沒有人來理睬。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副副漠然的表情。他們皆繞道而行,躲躲閃閃,仿佛,我是一個巨大的魔鬼,哼,這些虛偽的人類。

飄過……我明白,他們沒有悲憫,沒有同情,有的,只是將我拒於千里之外的冷漠;留下的,不是安慰,不是哀悼,卻是一聲又一聲的咒罵與痛斥。他們——高尚的人類,硬塞給了我滿滿一袋子的痛苦,與悲哀。

驀地,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是他們的同類,我為自己悲哀。

每一天,我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機械地進食,睡覺,起床、進食,睡覺,起床……再也沒有了精彩的娛樂,沒有了忙碌的工作,也沒有了那滿懷的激情去完成我鍾愛的小說,沒有了夢想……卻,只剩下——空空的軀殼,終日徘徊在孤獨的地球之上。

往日的快樂與悲傷,往日的榮譽與恥辱,往日的美麗與灰暗,往日的激情與落寞……都斷了緣分,與我,再無任何瓜葛。

沒有了心臟,好想永遠,永遠,飛向美麗的天堂……可是,我不能,我已丟失了自己的靈魂。神說,天堂拒絕失去靈魂的軀體。

寧可收留那些冷漠的靈魂,也不願接納我這可憐的軀體。

上帝,已將我拋棄。

彷徨,無助……

何去何從?

茫茫宇宙,卻沒有我的容身之處。我,只能,在這孤寂的地球之上,繼續我迷茫的遊蕩……直到——地球消失的那一天。

失去了心臟,生命也隨之失去了光環。世界,再也不會屬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