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告別最後的時光

時間如風,它會比陽光都和煦;時間如水,它會比刀刃都犀利。

風過無痕,卻很真實地改變著我們身上的細節;濤聲若鼓,用無情的節奏讓我們重拾那些或暖或痛的回憶。

兩年光陰,讓我們成功完成了從最初的帶著狂野與不羈的天真到現在的融合著低調與理性的成熟的完美轉變。時間,就像一縷風,把藏著夢的種子帶進我們心裡;時間,就像一捧水,糅合了嬉笑怒罵,成為養料,讓藏在我們心裡的種子生根、發芽,最終長成參天大樹,用他茂密的枝葉和虬根,將我們彼此的心緊緊地纏在一起,讓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有了最堅貞的情感、最可靠的寄託。於是在面對高三分班的小別之時,便會心酸,便會不捨。

當時間走到了盡頭,刻意的低調和無畏的放縱都無法掩飾離別的神傷。回想兩年來大家在一起的點滴,或許,我們應該用一種最有愛的方式—微笑,來告別……

微笑如河堤,讓時光與師恩之河在最後一個轉彎濺起最別致的浪花;微笑如畫筆,讓時光與友誼之手在最後一張畫紙上夠了出最絢麗的景致;微笑如陽光,讓時光與夢想之路在最後一站綻放出最爛漫的花朵!

用微笑告別最後的時光,給即將分別的我們留下最暖的回憶……

高二:孫福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