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優秀作文:讓自己擁有正能量

兩位和尚的對話,讓我們不禁思考到底是人把棉被暖熱了,還是棉被把人給暖熱?其實這就如同在我們社會上一樣,是人把社會變得更有暖意還是社會的存在使人變得更有正能量。我認為,兩者應是相互作用的,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內心,只要內心擁有一份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積極向上的能量,那便能“廣度眾生”。

讓自己擁有正能量,做好自己的事。在當今社會,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但如何使自己發揮自己最大的價值,還是應靠自己內心的熱能量。如同“最美司機”吳斌一樣,或許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負責運送乘客,有時乘客人會很少,難道這就不能叫“廣度眾生”了嗎?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了最大的價值,保全幾十人的生命。他就在向我們傳遞一種正能量,做好自己的事。他的行為,讓溫暖如流水般划過每個人的心靈。

讓自己擁有正能量,是由自己決定的。每個人都擁有正能量,但其是否被點燃,只有自己內心知道。無論別人再怎樣感化,如果心中沒有那一份熱情,始終就不會溫暖。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不僅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基礎上還“廣度”他人。這正是因為他自己內心那份熱能量一直存在且點燃著。他沒有身價百萬,可能不被太多人所了解,但他還是做好了自己,讓自己的人生價值煥發出無窮魅力。

讓自己擁有正能量且永不停息。每個人一生都可能會擁有好幾份工作,但我相信你能真正做好的,是因為你對它傾注了能量與心血。其實不在於你擁有多少金錢與權力而在於你是否堅持了下來的那份熱情。多少“最美鄉村教師”“最美鄉村醫生”不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奉獻著自己的能量,把自己的正能量傳遞給他人?所以擁有正能量還要在於能否堅持下來,永不熄滅的熱量。

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更要讓自己擁有這份正能量,擁有自己對學習的熱情,或許現在的我們“廣度不了眾生”但在將來也一定會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價值。在自己應該在的位置上,擁有正能量,且積極的帶動他人一起散發正能量。我想,社會就會變的更溫暖,能量就會在社會和人之間相互依存。即使在冬天,也會有一份正能量在每個人心中燃燒。做好自己,實現最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