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福州市二檢優秀作文:樂觀助我邁過那道坎

5樂觀助我邁過那道坎

黑雲壓城城欲摧!

夕陽已經親吻西山了,晚霞的餘暉向大地投來鮮紅一瞥,我獨自一人站在公車站上,等待著末班車的到來。抬頭看著天空,夕陽漸漸地隱匿下山去,心裡不禁感慨:單調乏味的生活節奏正如這日出日落,永不變遷,繁重的課業負擔多么容易讓人迷失自我。生活如此枯燥黯淡,使人難免變得悲觀,曾幾何時,心靈的堤岸即將被洶湧的河水衝垮。

公車來了,正當我準備投幣時,瞥見了司機的模樣:乾淨整潔的工作制服,厚實的手掌一絲不苟地握著方向盤,眼睛眯成了一條縫,憨厚得像一尊彌勒佛,最令我難忘的,便是那嘴角流露出的一縷微笑。只聽得後車門傳來一句:“謝謝師傅,我下車了!”原來,這個微笑時衝著這個即將下車的老人。我不禁心頭一亮:忙碌了一天的公車司機,竟能面帶微笑,真是難得。

車徐徐開動,或許是末班車的緣故,司機親切地與車上的一位中年婦女交談了起來。“你沒有節假日,每天都這么辛苦的工作,累不累呀?”

“剛剛開始也有這種感覺,可是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他的臉上又露出了一縷親切溫和的微笑,臉上花白的頭髮與花白的鬍髭足以顯現他的年歲。過了片刻,他又開口道:“回頭想想,乾我們這一行,也挺不錯,雖然終日坐在車上,不免乏味,可工作有沒什麼壓力,還為那么多人提供了方便,工資還挺高……”只見他的臉上再度露出了那縷微笑,微笑中,有他對生活的樂觀與感激,更有他為他人服務的自豪。我的心被感化了,一位普通的公車司機能以微笑,用樂觀面對生活,生活在他眼中是如此美好,看似平淡的生活卻不乏樂趣,這得益於他那顆積極樂觀的心。

甲光向日金鱗開!

我的心明朗了許多,司機的言談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態度,幫助我越過了那道悲觀的坎,此刻,在我眼中,天空是那樣藍,風是那樣輕柔,周邊的花花草草如此合人心意。我告訴自己:生活的挫折與磨難乃至平乏黯淡不足以改變自己樂觀向上的心,用微笑面對一切,生活定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