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遐想

有沒有抽空想一想,幾年後、幾十年後、幾百年後,地球、世界、人類將會是什麼模樣?

我曾經聽過一堂課,課上老師對同學們說:“你們認為以後人類的生活會有什麼變化?比如我們的交通工具、食品、身體構造等等。發揮你們的想像力,然後告訴老師。”同學們一下子就來勁兒了,紛紛舉手發言。

小a說:“以後我們發明機器人,可以替我們學習、工作、洗衣服,我們只需要指揮就可以了。”

小b說:“以後我們的汽車都可以飛,我們就可以在空中開車了,哇,像開飛機!”

小c說:“以後我們把海鮮餐館開在海底,要吃什麼直接去抓,還可以看到很多海洋生物!”

小d說:“以後發明一種藥,裡面有維生素,有礦物質,有營養成份,這樣我們每天只用吃一片這樣的藥,不用做飯了。”

小e說:“以後我們的電腦可以有更逼真的動畫遊戲和更多的功能,什麼問題都可以靠它解決。”

小f說:“以後……”

大家都在熱烈討論,老師也點頭誇他們想像力豐富、很有經濟頭腦,而我也隨著他們所說的聯想起來。

以後如果我們每天都盯著電腦,那眼睛一定會變很大。如果什麼事都靠機器人去做,那手腳豈不是要退化?如果只吃藥片,那舌頭和胃還有什麼作用?總總看來,也許以後人類會越來越像青蛙。

我更不敢想像以後汽車滿天飛是什麼景象。本來陸地上就全是人了,一抬頭,看到的還是人,那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啊。

居然還有人提議在海里吃海鮮,陸地上的不夠吃,還要禍害到海里去!大海啊,母親!

如果未來真的變成那樣,我將慶幸在我有生之年可以享受比較正常的人類生活,我也寧願社會回到原始狀態,而不要繼續向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