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桃源

遠方,是那個年輕人身心嚮往的地方,是那個年輕人魂牽夢縈的地方,那是我們心中的桃源。

——題記

國中的時候,我們常常聚集在一起,憧憬滿懷的編織我們五色斑斕的桃源:

外面的世界很美麗,闖出去,去建一片旖旎的天地。我們要在優雅的白樺林里放歌,在神秘的熱帶雨林里穿梭,在天國般嫩綠的草原上騎馬,在悲劇般的黃土高坡上跋涉。在那個時候,要有鳥在我們耳畔興奮的啁啾,要有風在髮髻溫和的撫過,要有陽光穿過半透明的葉子燦爛的鋪在地面上。要有天,藍得能讓人心舞飛揚。

我們的桃源就要這么美麗,就要這么廣闊。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闖出去,去跳躍在茫茫人海。我要穿著用迷彩布做的休閒裝,松松垮垮有好多口袋的褲子,斜背著我那把心愛的湖藍色的琴,跟好朋友一同瀟灑在遠方的街道上。做自己喜歡的,去唱歌?去寫生?去實現我們的夢想!在那時候,我們要演奏屬於自己的樂章,我們要有屬於自己的音樂廣場。我們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大房子,我們要把它刷的紅黃藍綠,讓它滿載著我們所有人繽紛的手印和同樣繽紛的心。

我們的桃源就要這么浪漫,就要這么張揚。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闖出去,去化解心中喟嘆。美麗的日子怎么會沒有雨?十幾歲的天空不能是永遠萬里無雲,在遠方,我們會有一些痛苦與淚光。長大了的孩子需要堅強,只要在挫折中戰勝怯懦,那么前面的道路會是無限寬廣。千萬不要只在傷心時記起自己的故鄉,媽媽們一定希望自己的寶貝永遠快樂,永遠沒悲傷。一定要記住當戰勝困難後再去聯繫自己的家人,告訴大家我們的心是多么強壯。

在那個時候,所有愛我和我愛的人一定都開心得不得了,我已經來到了,我的遠方。在遠方,心裡某個地方,那是我心中的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