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作文:會說外語的貓

想像作文:會說外語的貓

大奇放學回家,一隻貓擋住去路。

“嗨,你好,我叫李小咪,”那隻貓說,“我的錢包被人偷了,今晚能住你家嗎?”

“當然可以!”大奇毫不猶豫地答應。他最喜歡貓了,何況是一隻既會說話,又有

幽默感的貓!

在大奇家,這隻叫李小咪的貓受到了熱情的接待。只有大奇爸不太高興,因為他屬

老鼠。

吃完飯打開電視,裡面播放著一部原版外國片,演員都嘰哩咕嚕地說著英語。

“真可惜,”媽媽說,“換台吧。”

爸爸拿起遙控器,李小咪突然說:“不用換了,我給你們翻譯吧!”

“你?”爸爸拿遙控器指著李小咪,“你懂外語?”

“那當然!”

於是,外國演員說一句,小咪就翻譯一句。嘿,還挺精彩,爸爸媽媽都看入迷了。

電影一放完,大奇就把小咪拉進小房間。

“嘿,你可真棒!”大奇豎大拇指,“明天我帶你去學校!”

“我可不喜歡學校,”小咪說。

“是這樣的:明天外賓要來我們學校參觀,我們英語老師拍胸脯說不用請翻譯,他

就能獨擋一面。你明天也去,萬一英語老師不行了,你在旁邊幫一把。”

“好吧,”小咪說,“誰叫我們是朋友呢。”

第二天,大奇他們一大幫學生列隊歡迎外賓,一邊揮舞鮮花一邊喊著口號。外賓有

十來人,有的白皮膚有的黑皮膚,有的黃頭髮有的紅頭髮。

英語老師春風得意地與外賓握手,可一等外賓開口,他就傻眼了:這些外賓里,沒

一個說英語!

“紅肚鳥啄西瓜。”一個黃頭髮的外賓說法語。

“外賓說什麼?”校長趕緊問。

“他說……他說……”英語老師拚命想詞兒,“他說:你們的校園大大的漂亮!”

“謝謝,謝謝!”校長沖外賓鞠躬。

“大禿瓢胖豬爬椰子樹。”一個黑皮膚的外賓說尼加拉瓜語。

“外賓又說什麼?”校長問。

“外賓說,這個……這個……”英語老師搜刮肚腸,“外賓說:孩子們大大的可愛!”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嘛。”校長沖外賓微笑。

這時,一位眼睛藍藍的胖女士叫起來,還使勁跺腳。

“星星掉進燈泡找不著!”她說亞塞拜然語。

校長看出不對了,“外賓到底在說什麼?”

“她說……她說……”英語老師腦門冒汗,汗珠嘀噠、嘀噠砸在水泥地上。

“哈哈哈……”李小咪大聲笑著,從樹上蹦下來,“別不懂裝懂啦!外賓說:我們

只是來參觀,不要影響孩子們學習!”

英語老師用英語問外賓是不是這樣,外賓們聽懂了,一個勁點頭。

於是校長吩咐孩子們恢復上課,由李小咪充當翻譯。李小咪和法國人說法語,和日

本人說日本語,和宏都拉斯人說宏都拉斯語。李小咪談笑風生,逗得外賓們哈哈大笑。

幾個小時的參觀就要結束了,那位胖胖的女外賓突然紅著臉說了一句話。

“她說什麼?”校長生怕給外賓留下不良印象。

“嗯,這回我聽出來了,”英語老師胸有成竹,“外賓說:講了這么多話,她口渴

了!”

校長一揮手,“馬上買飲料!”

就在這時,李小咪將那位外賓引進了女廁所。英語老師鬧了個大紅臉。

童話鎮國小有一隻會講外語的貓!這下子李小咪可出名了。最先來找他的是中國的

甲骨文專家。

噹啷!專家將鑄著甲骨文的青銅器扔在地上。

“請問李小咪同志,你認識甲骨文嗎?”專家虛心請教。

“當然認識,我念給你聽吧,”小咪用爪子指著甲骨文說,“‘新年到,小孩跳,

家家戶戶不睡覺’!”

甲骨文專家一琢磨,嘿,還真是這么回事兒!

外國的語言學家也來了,他小心翼翼地摸出一塊木板,上面刻著曲里拐彎的圖案。

“李小咪先生,這是復活節島的遠古木書,叫做‘克勒克勒’,”語言專家介紹,

“您一定知道復活節島,上面豎立著很多巨石像。奇怪的是:這些巨像全是長臉長耳朵,

島上的居民卻全是短臉短耳朵。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們猜測‘克勒克勒’里記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