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的職責

記得三毛曾把自己稱作空心人,經過狂食人間百味終於變得充實,她說自己是個偷兒,偷食人間精神食糧。

我也願做一名“偷兒”,去偷取萬物填充我空得漂浮的身體。也許有時,當我看到一根雖然已經死去卻仍在思維的稻草時,我會趁人不備,偷抓過來,急急的生吞下去,然後對著牆角“嘿嘿”偷笑,暗自慶幸空肚中又填了許多。

每當遇到“食糧”,我一定不會讓它溜走,我會抓住它不放,不去管它的主人的或喜或悲的目光。

我也不會輕易的張開嘴說話。因為我知道,我肚裡這些僅有的“食糧”若在被消化之前被我傾吐,就會溜之大吉。我可不想讓它們如意,我要將他們細細的消化,慢慢的吸收,讓它們真正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那么我肚裡已經填進的東西,就永遠都不會在丟失。

有時我低沉,有時我消極,有時我狂傲,有時我暴躁,有時我自私,有時我輕浮,有時我虛偽,有時我殘酷……這都是我的肚中空空在作怪,我要奮力填充我的空肚,這是我“一生的戰役”。

有時,被我填入肚中的東西會指引我做出錯誤的判斷,制定錯誤的人生方案,會讓我迷失方向,為此付出昂貴的代價,但我在所不惜,我堅信這是生活在替我磨練篩選肚中的“食糧”。年少輕狂時對自己的判斷和短期殘酷計畫的堅持本身就是一種勝利,它不需要別人的理解和支持,它不必理會別人的惡語攻擊和鄙視目光,它所依靠的只是純淨和堅定。

所以,我會依然故我的將世間的“食糧”填入胸中,讓它們在我的肚中打鬥。勝者會幫我剔除糟粕,之後大放異彩。勝者會愈積愈多,去占領我空肚中的空間,我知道終我一生也無法將空肚填滿,但我堅信總有一天這些“食糧”會拖住我的身體,使我不再飄浮。

也許,在我死後,上帝會來檢查我的空肚。但願那時,我的空肚中會是果實纍纍,但願上帝的臉上會掛起寧靜的笑容,道一聲,“偷兒工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