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之行

一大清早,我們就動身去了鄭州機場,準備坐飛機去海南旅遊。到了候機大廳,等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懷著激動興奮的心情登上了飛機。機艙還真不小,我找到座位坐下,從小窗戶往外望著,飛機巨大的機翼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隨著擴音器的聲音一消失,飛機便緩緩地動起來。我的心臟里熱血沸騰,瘋狂地跳動起來。飛機從緩緩起動,慢慢加快,突然一加力,一股巨大的能量把人向後一推,一股壓力施向我。飛機頭快速抬高,一眨眼的功夫,就飛入雲端。

飛機慢慢停止的抖動,平穩地向前飛去。我舒服地挪挪身子,向窗外望去。最美的就是雲彩了。有些如薄紗似的,懶洋洋地倚在空中;有些我們稱為雲朵的,界限分明;更多的是雲堆,雲山,有像羊群的,有像棉花山的,有像大大小小雪山的!雲是那樣的白,天是那樣的藍。放眼望去,大地和天空渾然相接。往上看,有雲,往下看,是雲,往前看,藍天白雲。我這才知道,飛機真是在雲層里快樂翱翔!

當我初坐飛機的興奮勁兒一過,就覺得有點暈機。飛機上的空姐來來回回地送可樂送雪碧什麼的,服務真不錯。

過了一會兒,突然飛機猛地一抖,把在機上的人都驚了一下,擴音器里傳出一陣講話:乘客們,我們現在遇到了不穩定氣流,請大家系好安全帶,不要驚慌,這是正常現象。剛說到這兒,飛機驀地繁榮昌盛高,又呼地下掉,機上的人都叫了出來。

我的胃裡猶如翻江倒海似的,終於忍不住吐了出來,弄得我昏天黑地的。

終於下了飛機,我們踏上了海南的土地。

剛出飛機大廳,一陣炙熱的風就撲面而來,人們一下子熱汗直流,衣服都被浸透了。頭頂上那個熱得出奇的大火球似乎比在我的家鄉顯得更熱更大更近了。

我們趕緊上了前來接應的巴士向賓館進發。海南的街道就是和我們那兒不一樣。道旁的楊樹或梧桐樹一棵也找不到,全變成了高大的椰子樹。往樹上看,枝繁葉茂,上面還結著又大又綠的椰子,足有一個足球大。這下我可要好好嘗嘗正宗的海南椰子啦。

在賓館稍稍休息,我們便到海口市的大街上逛逛,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高樓大廈,應接不暇。道旁的小葉、大葉榕,比比皆是。從榕樹上垂下的枝條又插入了大地,非常有趣。欣賞著白雲,信步來到了一個湖邊,一陣風吹來,輕撫著我們的臉,夾雜著一股海水的味道。湖面上水波粼粼。忽然,我又有一個新發現,湖邊一片香蕉樹,上面掛著一把一把的小香蕉,真可愛。

第二天,我們向亞龍灣進發。就要看見蔚藍色的大海了,我已經熱血沸騰了。

換好泳裝,我便沖向大海。一陣海的味道鑽進了我的鼻子。腳踩在又細又軟的沙灘上,來不及仔細體味,我就躍入大海。一陣清涼的感覺貫通全身。我游啊跳啊扎猛子啊,還有魚在浪中躥來躥去,我伸手一抓,魚兒馬上四散而逃。

我浮出水面,只見一個大浪打了過來,我順勢一跳,浪好像一隻大手一下子把我推出老遠,還讓我喝了一口海水,嗆得我直咳嗽。

海水一浪接著一浪,我整個身心都浸在與水親近、與海歡樂之中,大海太美妙了!

夜幕悄悄降臨,遊玩了一天,身心俱疲。一回到賓館,我就一下子躺在柔軟的大床上,再也不想動了。可是,過一會兒,我們還要去一個地方,去感受一下與小魚一起嬉戲的樂趣。知道了吧,感受魚療!

據導遊講,遊玩了一天,去泡一下魚療,全身就如脫了一層皮一樣,一天的疲倦就飛到九霄雲外了。魚給你清潔皮膚時,人會感到非常癢,一般人是堅持不了30秒不笑的的。一聽這話,我又心潮澎湃起來了。

我們換好泳裝下入池中,細細一看,呂里的小魚在水中悠閒的游來游去,如同一個個小精靈似的。剛坐下來,小魚們就一擁而上,把我給全面包圍,然後大舉戟,在我的腿上、腳上大口地咬了起來。我只覺得一陣一陣地癢,我一下子從水中躍上岸來,撓著腿,真是癢死了。大家的反應差不多,不是哈哈大笑,就是在水中抖動雙腿,我都有不敢下水了!我的腳一下水,那小魚就瘋了似的衝上來。嗬,眼還真尖。最後,我用頑強的毅力才抵擋住了那種癢,讓小魚把我的腿腳席捲一番。有一個調皮的小魚還咬我的掖窩。我一看媽媽,她腿上密密麻麻的有幾百條小魚吧,這下可讓它們吃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