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 左清揚

我的老師

——左清揚

有時,平凡中的溫暖能給人一種別樣的感受。它不像偉大的事跡那么震撼人心,卻會像涓涓細流一樣慢慢滲透進心田中。叫人留戀,叫人難以忘記。

姜老師矮胖渾圓的身材,一頭及腰的黑長髮,還有那獨特的京味兒大嗓門兒,總會不斷的浮現在我眼前。和姜老師一同度過的時光雖然已經成了過去時,但它們留下的影像卻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成為我國中生活里最美好的一筆。

您曾在我最迷惘的時候助了我一臂之力。記得初一剛來沒多久就被任命做了個“語文課代表”。聽班主任講過課代表的各種職責後,我只能默默在心中叫苦連天。推開語文辦公室的門,初次見到姜老師只覺得她是個十分敦厚善良的中年婦女,不由得心裡鬆了口氣。小心的詢問她是否需要準備上課的東西。她“毫不客氣”地指著地上的一大摞篇子,說:“把這些發下去,要數準了。還有昨天的作業給收上來吧,以後收作業別讓我催了。還有,誰沒交可得查清楚了,沒交的要追著他們要。”我心中剛剛燃起的小希望就這樣被無情的澆滅了——這老師比班主任要求還多啊......看來人確是不可貌相的。我手忙腳亂地剛發完篇子就上課了,姜老師進班見我這狼狽相只說了句:“幹活太慢了啊,作業下課再收吧。”我只能灰溜溜的回到座位上,無聲的抱怨怎么讓我遇上這樣的一個語文老師。在之後的幾天中情況也沒什麼好轉,我的工作更是頻繁的出現問題:作業統計錯了,課前忘找老師了......一時間我焦頭爛額,自己的學習也快顧不上了,仿佛掉進了黑洞裡,完全是不知所措了。又一天去找老師,姜老師突然問我:“當課代表還習慣嗎?看你這成天忙忙叨叨的。”我仿佛一下子泄了氣的皮球一樣,一股腦的把心裡憋著的委屈都倒了出來。姜老師笑了:“沒關係,慢慢來,熟能生巧嘛。有些事你要是實在乾不過來就由我來吧,你也好有點時間做自己的事。”就是這句話仿佛一道光一樣,讓我又看到了方向,也決心要給姜老師當好課代表。而姜老師做事一如既往嚴格的態度也一直影響著我,並會永遠影響我。

我想作為老師,最重要的是大概就是對學生的態度了吧。初二時有一陣子作文就是不會寫了,寫出來的東西總是平平淡淡。縱然我急得抓耳撓腮也無濟於事。後來到實在無計可施了,只能去找姜老師了。姜老師聽完歪著頭笑眯眯的看著我,緩慢地說:“我覺得這難不倒你啊,你這么個感情細膩的小姑娘怎么會寫不出東西來呢?”我語塞了。“就一點,準備個小本子,把你每一天有感觸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記下來,看看再寫作文的時候有沒有改變?”我按照姜老師說的去做,並不時地寫點東西給她看,請她修改。姜老師從不會厭煩,每次都拿出十足的耐心和認真勁兒給我圈圈畫畫。終於慢慢的,作文開始有了起色,並且之後也一直沒再差過。也使我在初三如此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不必在作文方面費太多心。姜老師為我打開了作文方面又一扇大門,令我的思維如綻放的花卉一樣五彩斑斕,新奇的題材像大群的彩蝶般紛至沓來。

姜老師不光是個好老師,她也真的是一個心很好很好的人。有時候好的我都想哭。初三的最後一天我們去到各個老師辦公室里做最後的告別。來到姜老師面前,說了一大通酸溜溜的話,就等著姜老師的回答,沒想到姜老師一把抱住了我,說:“非常感謝你,真的非常感謝你三年的堅持,我的課代表。”我的淚一下就湧出了眼眶,此時唯有緊緊地擁抱才能更好的表達一切。

現在雖然已經離開了姜老師,也再沒機會聽姜老師講一堂課了,我卻會永遠記得並感謝這樣一位老師。我愛您,姜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