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青春路上

青春是一場泅渡,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的我們卻要把持住那些岌岌可危的惶恐,朝著人生之路的暖季毅然前行。青春的路上,沿途有一路風景,也時不時地出現一些小插曲,而現在的我們,迎來了升入高中的第一個考驗——軍訓。

八月的暑氣還未散去,太陽還是那么毒,大地一片滾燙,就連空氣中也瀰漫著蒸騰的氣息。而我們就在大地的蒸爐中經受著磨鍊與考驗。時間的齒輪從未停止轉動,它就像秒針敲打著倒數的青春。時間毫不留情從我指尖划過,悄然溜走了。

白駒過隙,時光荏苒。軍訓已經過半,我們的訓練時間也接近尾聲。細數幾天的軍訓時光,痛苦與快樂兼備。

通過軍訓,我們的皮膚變得黝黑,身體也變得疲憊不堪。但通過軍訓,我們隨性散漫的站姿被束縛住,變成了軍姿。我們剛剛升入高中,新的班級,新的面孔,彼此不是很熟悉,是軍訓讓我們的班級榮譽感增強,深諳團結就是力量。因為軍訓,我們褪去了一些陋習,從溫室中的花朵,變成迎著太陽,對著風雨微笑的野草。當我們頂著諾大的太陽站軍姿的時候,太陽蒸起騰騰水霧,汗水時不時地淌過臉頰,腿也逐漸變得麻木與疲軟,真的很累。但再累我們也不畏縮,因為更重要的是我們時刻牢記“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軍隊精神。

軍訓,首先做到的就是堅持,唯有擁有堅持,才能在陽光的暴曬下吐露出堅韌的站姿與作風,才能使寂寥空寂的操場因我們的軍訓而熠熠生輝,才能使軍訓變得有意義。

後記:青春是一場沒有紅燈的旅行,如果成功有捷徑的話,那么這條路的名字一定叫做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