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學期期末統考卷作文:請還給我

在中國浩如煙海的詩詞中,唯獨喜愛田園詩。詩中,那些文人墨客所描繪的恬淡閒適的生活深深地吸引著我。而如今,人們均生活在快節奏中,城市的喧鬧,霓虹燈的閃耀卻似乎不屬於我。請還給我恬靜的生活。

陶淵明先生曾經寫下名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也許,在當時,這種安逸,歸於自然的生活並不是當時人所嚮往的,但現在看來,卻是無比珍貴。遠離了車馬喧囂,遠離了明爭暗鬥,遠離了酒闌燈炧。剩下的只是一顆淡泊名利的心。此時的陶淵明追求的不再是物質世界的豐富,功名,金錢。這些都不再與我相關,留給我的,只是一江春水,一間山林罷了。每天,不用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不再擔心單調生活每天都會上演。縱情于山水之中,“心凝神釋與萬化冥合”,追求的便是這樣一種境界吧。

李叔同先生也是一位靈魂的追求者。在外人看來,在自己人生最輝煌的時刻選擇剃髮為僧,為一身娑衣劈斷了自己的前世今世。他追求的不僅僅是自己的精神世界,更是自己的靈魂。不再年少輕狂,不再飲酒縱歌,不再沉醉於城市的繁華喧囂之中,這本不該屬於他的紅燈綠酒之中。請還給我寧靜的生活吧。

城市的喧鬧已使我疲憊,追求功名利祿已使我麻木,紅燈綠酒的生活本就不該屬於我。我要的,不過是人們最初的生活。城市的喧鬧令我更加想聽深林中的鳥啼,小溪間的流水聲;城市的污濁令我更加想念田間小草的芬芳,城市中人的險惡令我更加懷念農民的善良與淳樸……

那么,請還給我吧,即使現在的村莊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即使大片的森林已被大片的砍去,傷痕累累,即使小溪變得污濁,我卻依舊期待著,期待著,期待著文人墨客為之揮灑筆墨的生活、請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