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殺手

如煙往事,似水流年,地崩山摧,鬼神畏之,能侵蝕一切;卻永遠也侵蝕不了這樣一個既讓人厭惡、憎恨,又令人聞風喪膽的隱形殺手——機動車。

公路——熟悉的代名詞。自世上第一輛機動車誕生以後,它便成了無硝煙的戰場。腥風血雨,險惡之極。而其間還隱藏著無數冷酷無情、兇殘至極的隱形殺手:磨牙允血,殺人如麻,它的魔掌如沙般掩埋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已數不清了。

眼觀電視,耳聽廣播,看到的、聽到的仍舊是那些因交通事故發生的悲慘場面,痛苦的呻吟,悽慘的結局。這也在深層次上反映了人們的安全意識淡薄,不懂得珍惜生命,使得這些場面反覆出現,以無知的行為提前結束他們的生命。

面對隱形殺手的步步逼近,他感不到絲毫的畏懼;面對眼前那道風景線上鮮紅的牡丹,他也無動於衷,面對一次次的罰單從不知道反省、悔改;目睹那些撞擊的瞬間,他的心靈沒有絲毫的顫抖;面對一次次真誠的勸告,他置之不理;面對電視直播的交通安全知識他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最後他的行為讓他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在一次同學聚會後歸家途中,由於酒後駕駛二輪機車,他的生命永遠的停留在了兩車相撞的那一瞬間,他殘缺不全的身體永遠的與那道亮麗的風景線埋葬在了一起。也許在逝去生命的前一秒她才在真正體會到生命是如何的寶貴!才恍然地明白了遵守交通規則、樹立安全意識及珍惜生命的重要性。只可惜一切皆晚矣。

人總是這樣:“不到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不回頭。”老是不吸取教訓,以至於同樣的事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一個炎夏的我午後,我趕踏在回家的路途中,便又見到了那讓人痛心的一幕。一為大概二十有六的青年男子駕駛一輛黑色小汽車飛速行使至重慶潤明有限公司時,將一位在公路邊上玩耍的小男孩撞傷。而那位小孩也因送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那一刻我的心像被千萬根綱針狠扎一般疼痛不已,仿佛下一秒就要窒息。又一次超速,又一次事故,又一條生命,一條鮮貨的生命就這樣離我們遠去了,真的離開了我們,帶給他家人的又會是整樣的痛苦呢?雖然我不知道,但是卻很清楚的明白他們原本幸福快樂的日子將遠去,留下的永遠只有無邊的傷痛和黑暗。然而,人們還不吸取教訓,這樣的事故依然還在發生著。

人啊,清醒吧!交通規則不是一張紙,不是你想整樣表現就整樣表現的,它是鐵的紀錄,不是它來適應你,而是你去遵守它。身出處大千世界,面對人海茫茫、車如流水的世界,人人都應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樹立良好的安全意識,懂得珍惜生命,學會關心他人。那么,我們這世界就會多一份歡樂,少一份悽慘,自然也就不會再面對隱形殺手的侵襲了。

溶溶月,淡淡風,能記住的,該記住的;能遵守的,該遵守的;大家都做到了,那么我們的生命句不會再受那渺小的隱形殺手的襲擊了。每一個人也就都可以欣然地聞梅花香飄萬里,憶花香淡雅。我們的世界也就會變地更加的美麗和諧了。

遵義縣第四中學高一:紫吟花語情難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