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我的同桌

我熟悉的人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起,早讀已經過去。老師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到講台上了。

“上課!”老師喊道。同學們緩緩站起,然後有氣無力地道:“老師好!”問候語同時也在門口響起,原來是同桌。只見他直挺挺地站在那裡,背著一個看起來空癟癟的書包,頭髮亂得像個鳥巢,英俊的臉上有著一雙炯炯的眼睛。

當同桌走進教室,來到最後一排,找到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在書桌上取出一本課本,打開來,然後迅速進入“釣魚”狀態。我靜靜地坐在一旁,不敢去打擾他,生怕他發起火來。

就這樣,一堂課過去了。同桌已不再犯困,但卻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臨近上課時,同桌被放出來了,沮喪著臉對我說:“又要寫檢討,沒點新花樣。”

很快,幾百字的檢討被同桌“秒殺”了。在枯燥無味的課堂上,同桌再也忍不住了,開始哼唱起歌曲來。聲音雖然很小,但不得不說很好聽。

放學了,同桌早已收拾好書包,當老師宣布下課時,同桌馬上抱起籃球,然後在我肩膀上重重一拍,說:“看我籃球場上大發揮!” 我和幾個同學來到籃球場,看著同桌在場上邁著矯健的步伐,把籃球往對方球框裡不停地投,大長己方士氣時,我真為我有個籃球高手的同桌而感到自豪。

但同桌也有個令我討厭的地方。每次他都會習慣地從我的書桌上拿作業去抄,但抄完後卻不把它放回原位,而是直接扔在我桌子上。每次和他提起這事,他會訕訕地笑道:“下次不會了。”

記得有一次元旦晚會,同桌辛辛苦苦地練了一星期的歌,準備在元旦晚會上大放異彩。結果元旦晚會上,同桌果真如願地大放異彩,贏得了台下所有師生的掌聲。

這就是我的同桌,一位陽剛、帥氣、勇敢的男生,一個我熟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