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擷生活中的浪花作文800字

生活從來都沒有彩排,每一天都在現場直播著,就讓作為主角的你和我,盈一抹生活中的那些領悟給那些沒有預約的精彩吧!

攜手衝刺

她跑的可真快,我側眼看了她一眼,終點就在那,自己也不由地也加快了腳步,卻一個踉蹌跌倒了……還來不感覺疼痛,突然伸過來一隻手猛地拽起了我:快起來快跑!我看見她揮動著的雙臂和飄著髮絲的耳際亮亮的汗珠,感動立即催化成足力的馬達給了我力量,並肩和她跑到了終點。那一刻沸騰的掌聲都只為這沒有預約的精彩。

推車的青年

雨著了魔似的狂瀉不止,恨不得在地上打出無數個窟窿,車夫不得不在拱形橋頭剎住了黃包車來不及脫下那雙粗布鞋就跳下了車,身體成前傾狀,奮力的想把車拉過這拱橋,他象頭卯足了勁的老牛,吃力卻又堅持著,可總還是差那么一點力……他不得不直起腰來想稍作停頓卻力不從心的使車往後滑去……這時車上的青年立馬也跳了下來,俯身推起車來,他顯然不夠利索但青年畢竟力氣大些,一用力車就上去了。車夫憨厚的笑了,儘管滿嘴煙燻牙卻是那么的讓人溫暖,能頓悟生活艱辛的青年也定是這個雨天沒有預約的精彩吧!

夕顏情侶

每次晚飯後散步,總會遇見那對手挽手的老年夫妻,儘管男的右手拄著助力拐,但他們總是祥和的帶著微笑慢悠悠的在小道上走著,每當晚風吹過,白髮像個鬧脾氣的孩子跳躍不安,吹亂了的髮絲總見男的柔柔的伸出左手將她理好,之後手會在劉海前的那個灰花髮夾上稍作停頓。夕陽下這一幕那么的溫馨,縱使歲月的年輪無情的碾過,將他們的黑絲渲染成霜發,光潔紅潤的臉龐爬滿皺紋,他們依然四目相對十指相扣!是啊,哪怕白髮蒼蒼容顏暮遲,我也依舊如此,牽你雙手,傾世溫柔!

愛,始於心動,終於白首,他或者她一定是彼此人生中沒有預約的精彩吧!

讓我們尋一片雲輕盈生活,找一抹陽光存儲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