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瀰漫作文700字

書,是人類誕生以來精神的支柱,是人類文明不凡的結晶,它給人以啟迪,使我們的精神升華。古往今來,有多少道德品行高尚的文人墨客因書留下了名字。

我們現在正值青春年華,怎能不閱讀呢?世上美麗之物千千萬,卻沒有一種比書更美麗;世上珍貴的東西千千萬,唯有青春價值不可估量,我們現在擁有了珍貴的青春,又怎能不閱讀呢?而紙質閱讀是我閱讀的主要方式。

紙質閱讀是青春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它讓我們的閒暇時間充滿樂趣,它使青春不再迷惘,它使未來不再黑暗,它使我們不再迷惘,它使未來不再黑暗,它使我們不再愚昧。

每當下午六點,圖書館就有了好多人,皆是青少年,雖人多而無聲,每個人都沉浸於閱讀之中。

手捧一本書,獨自坐於一個角落,開始揚起閱讀的風帆,在書中徜徉,使我的內心漸漸平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書,你可以獲得許多感悟。雖知識的海洋無邊無際,但我覺得如此甚好,這樣你就可以不用擔心學完的那一刻的到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令我感觸至深的著作之一。其中的女主角雖身殘,但志堅,對未來前途充滿希望。與之相比,我們有何理由不珍惜現有的一切呢?

紙質閱讀使青春插上了聯想的翅膀,讀一篇文章,你會感覺身臨其境,自己成為主人公,接下來的想像如江河一般,源源不斷。與之相比,多媒體就扼殺了人們的想像力,人們只能當作旁觀者來欣賞它。

青春因閱讀而無悔。如果你年少時曾沉浸於書本之中,在成年時,你就可以驕傲的說:“我的青春無怨無悔,因為閱讀伴我同行。”

書香瀰漫的青春是美好的,充滿快樂的。“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每每經歷挫折困苦,我們都可以在書中覓到解決之法。

我的青春,因書香而輝煌。

我的青春,因閱讀而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