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勇氣能贏得巨大的成功作文900字

十幾個春夏秋冬就這樣過去,而這位太太同樣也抱怨鄰居家的太太十幾個春秋了,究竟是為什麼呢?她是這樣說她那老舊陳詞的:“那個女人的衣服永遠洗不乾淨,看,她晾在院子裡的衣服,總是有斑點,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連衣服都洗成那個樣子……”知道有一天,有位朋友到她家做客,才發現不是對面的太太衣服洗不乾淨,而是自己家的窗戶髒了。

條條人群擁擠的街道上,一定會有和這位太太一樣的人,只看別人的缺點,反而不敢面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只會批判別人,從不檢討自己,這樣的人永遠都不會成功,也許他們會抱怨,抱怨上帝,為什麼那么多的成功者,而他們卻不是其中之一呢?在他們看來公平合理是生活中應有的現象,但他們並沒有認真思考過一個問題:為什麼他會成功,而我卻還是在原地繞圈呢?答案顯而易見,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不斷克服自己的缺點,戰勝自己的不足,犯錯誤時會檢討自己,而不會只批判他人,這就是他們成功的必勝法寶,“勇於直面自己的缺點”連這一點勇氣都沒有又怎么能成功呢?又怎敢祈求公平呢?

如果想要到達人生的巔峰,就應要有克服自己自己缺點的勇氣,不要害怕,因為聲明本應無所畏懼,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都不喜歡自己的缺點,但我們都要明白,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道理,只有經歷了這一個個過程,我們的生命才會愈加的厚重,我們才會有更多的閱歷,然而我們的收穫也遠在金錢智商,這一路上我們可以收穫勇氣、收穫堅強、收穫“人生真諦”這一本生命之書,這些都將是我們寶貴的財富,不管前方有多大的困難,我們也一樣會勇往直前。

著名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奧托-瓦拉赫,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便為他選擇出了文學之路,然而他在這條文學之路上卻走得格外艱辛,無論他如何努力,卻始終處於倒數狀態。他的班主任也毫不客氣地寫下評語:此學生學習刻苦,卻過分刻板,這樣的學生絕不可能在文學上有所建樹。面對一再的失敗,他深刻剖析自己,直面缺點,最終他做出了轉化學的決定,而他刻板,一絲不苟的缺點,恰恰適合化學實驗嚴謹認真的要求,他的缺點,也成為他攻克化學的制勝法寶,直面缺點,讓缺點成為我們前進途中的墊腳石。

如果有和那位太太蕾絲的人,我想說的是:其實你們並沒有什麼不一樣,上帝是公平的,只不過你們缺失的是敢於直面自己缺點的勇氣。所以,請大膽的勇敢起來,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戰勝自我,那樣你的人生就會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