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聯考滿分作文:永遠的孩童

靈魂湧向未知的星球,棲身於軀殼之中,破啼聲劃破天際,人們給了他第一聲動人的呼喚:“孩子。”

時間的靜流緩緩遊走,只有孩子的時間永恆,他們的靈魂動盪,不願寄居於狹隘的皮囊,使總是有著非分的幻想和浪漫情懷,目光如炬看向地平線上的曙光,熱情洋溢,真實不摻和半點虛假。

但不知何時開始,圓滑的笑容掛上孩子的嘴角,無邪的笑容躇縮牆角不見天日,標榜著“成熟”的少男少女負重著硬化的心靈,創造力退出舞台,善良和愛心變得幼稚可笑。

所謂成熟,並不是被現實磨去稜角,變得世故而老成,而是無論如何遍體鱗傷,都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而如今,這虛假的成熟正在啃噬著曾堅不可摧的孩提王國,一步步銷蝕殆盡。他們進入集體失語時代,在輿論中浮沉,他們看到摔倒的老人開始猶豫,他們聽到戰警救人喪命的故事一笑而過。

在這信息高速發展的時代,我們本可以撫今追昔,憧憬未來,可我們偏偏選擇讓理想死在現實矛下。我們本可以語言相通,交流無礙,我們偏偏選擇為心築起壁壘,戴上盔甲,讓,心靈提前硬化。我們誤解了幸福的定義,沉溺於瑣屑的物質歡樂,我們不敢直視真正苦,飽食終日強說愁。無憂的童年本應光著腳丫與大地親吻,卻終日與刻板的教科書為伴,知識的框架禁錮了孩童的想像力,社會停滯不前顯得死氣沉沉。

岡發現胰島素而獲諾獎的麥克勞德童年時岡好奇解剖了校長心愛的狗,本以為會遭訓斥,而校長要求麥克勞德畫一幅人體骨骼圖作為善意的懲罰;美國母親將幼兒吲告上法庭,獲賠50萬,只岡幼兒同告訴女兒“0”是零。止岡這保想像力的運動,才讓社會隨時被輸入新鮮的血液,生機勃勃。

厚重的眼鏡片褪盡最後一絲亮光,“我們的鷹隼行走t-地面,我們的孔雀宣布放棄羽毛,我們的毒蛇在開著的籠前打呵欠。”辛波斯,仁如是說。對現實的妥協邁入“早齡化”,生命的意義卻在於不l卜,願耳畔響起鳥啼之時,仍有溫暖的感動。

猶記得白宮點著蠟燭的男子所說的話:“我不能改變這個社會,我只是不想讓這個世界改變我。”去吧,我的孩子們包括我,用理想的矛抵禦現實的劍,拾起激情與童心,脫去盔甲,拆除壁壘,讓我們一磚一瓦,共築我們不會老去的孩提千國。

心若沒有老去,我們永遠都是孩童。心仍柔軟真實,世界永遠美麗。(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