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難忘那一天

一眨眼,五年時間即將過去,我將在今年夏天升入國中,至今我仍記得國小入學的那一天……

全校師生排在在操場上,只有不怎么整齊的新生佇列是最後安靜下來的,“請高年級的同學們歡迎新同學!”校長一聲提議,操場上掌聲雷動,一張張陌生而又親切的笑臉上寫滿了幸福,我的心裡充滿了新奇、激動與驕傲:我已不是幼稚園的小娃娃啦,我是一名堂堂的國小生啦!

此時,我的心不知道是高興還是難受:從此,我不能每天和幼稚園的好朋友嬉戲玩耍了。它象一片雲彩掠過春日的暖陽,我歡躍的心也突然平靜下來。

回到教室,一個看起來象是班主任的女老師開始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叫蘇某,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了,你們可以叫我蘇老師。”她很祥和,我和同學們一下子就喜歡上她了。接著,蘇老師讓同學們相互認識,“我叫張某某,你叫什麼名字?”我的同桌細聲細語地答道:“我叫焦某某”。

現在,蘇老師要帶我們去參觀校園啦!蘇老師讓我們牽上旁邊同學的手,我牽的是一隻瘦瘦的小手,他叫吳浩楊,在參觀校園的活動中我又認識了六七個同學……雖然那時的校園沒有小舞台,沒有試驗田,有的地方也沒有現在粉刷的漂亮,但這一切至今在我的印象里都是那么漂亮、美好。

回到教室,我的目光和另一個男同學的目光撞上了,從他專注的神態和真誠的目光中,我感覺他和我的幼稚園摯友很像,我們會處得來的,因此我感受到了信任與友誼。他的名字叫倪某某,後來他果然成了我國小生活中的第一個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時間過得真快,想想即將到來的中學生活,我不禁興奮起來——我長大了!國小入學的那一天依然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里,其實,國小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寶貴的,我要好好珍惜這最後的半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