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啟蒙老師

上一年級的第一天,來到學校,周圍的一切都很陌生,加上我又天生膽小,所以小心翼翼地挨到教室,見到了正在忙碌的班主任——陳老師。陳老師留著烏黑的披肩長發,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說起話來和聲細語,漸漸地,我一直繃著的神經放鬆下來,我開始有說有笑變得活潑起來。我暗暗發誓:一定要做一名優秀的學生。

一天,陳老師要選數學課代表,我想,我能不能被選上呢?如果選上了,我該怎么做呢?幸運之星降臨了,老師居然真得選中了我,那一刻,我好激動,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課堂上,陳老師是對我們要求嚴格的數學老師,她講起課來津津有味,遇到難懂的地方,她不厭其煩得一遍又一遍地講,直到我們聽明白為止;可誰要是上課開“小差”,也準會受到陳老師小小的懲罰。下課後,陳老師又變成了我們的大朋友。一次下課後,我和幾個女同學一塊玩,陳老師裝成大灰狼的樣子嚇唬我,逗得大家笑彎了腰;還有一次,我在考同學“腦筋急轉彎”時,陳老師也要我考考她,她思考的神情別提多認真啦!

升二年級時,我以為還能和陳老師一起度過二年級的美好時光,可是我卻被分到了另一班。在這短短的一年裡,我在陳老師的不斷鼓勵下,處處表現得很出色,成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我真想對陳老師說:“謝謝您,陳老師,我永遠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