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節難忘的生物課

一提起生物課,我就感到既害怕有害羞,因為我的“勇敢”和“出色“,至今還感到臉上火辣辣的。

初一上學期,我的生物成績一直不好,甚至還被亮過好幾次“紅燈”,這一學期開學,我就制定了新的學習計畫,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決心迎頭趕上。誰知,翻開生物書第一課,看到的竟然是痙攣結合,孕育新的生命,這個刺眼醒目的標題,再看看那鮮明清晰的人體器官示意圖,我的心不急戈登一下,臉上直發高燒,這是生物書嗎?我的心猛然一顫,但想到那亮起的“紅燈 ”,想起老師那嚴厲的責言,於是就硬著頭皮預習起來。

上課的時間終於到了,馮老師莊重地走上了講台,翻開書本,親切的對我們說:新學期要有新目標,每節課都要提前預習,上課提問。下面就請同學們合上書本,我開始提問。老師的話剛說完,同學們一邊稀里嘩啦地合上書本。一邊小聲的低估起來:“哎,我連第一節課的什麼內容都不知道,阿彌陀佛,千萬別叫到我啊,只有我心中感到既激動又興奮,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知道男性和女性的主要生殖器官是什麼嗎?頓時,教師里靜的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我毫不猶豫的舉起了手,答道:睪丸和卵巢。老師又問,是什麼刺激了男女的第二特徵,無人舉手,我毅然舉起了手,不假思索的答道: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隨即,我隱約聽到有人說:這個xxx,平時生物不好,真沒學到這一課就對答如流呢?聽到這話,本有點自豪的我突然感到像吃一隻蒼蠅是的心裡非常不舒服。老師繼續問:雄性和雌性在什麼情況下才能孕育新生命?”答案很簡單,可我不再願意舉手了,心想,你也不想想,我一個男生,對這些問題了如指掌,同學們是知道事理的。說我在探索科學知識,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思想骯髒呢。王xx,你來回答,老師見無人舉手,竟然點名讓我回答,我的心頓時涼了大半截,誠惶誠恐地回答道,痙攣結合。

哈哈哈哈……頓時同學們哄堂大笑,同桌還對我翹起了大拇指,一時間,我想傻大哥是的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笑也不是,不孝也不是,老師停頓了好一會,眼睛在教室里掃了一遍又一遍,只掃到鴉雀無聲,我不知道同學們是為何而笑,如果笑能掌握科學知識,少些愚昧,笑能認識自己,少些無知,笑能有勇敢回答問題的勇氣,少些狹義的思想。那么我們曉得其所。同學們,科學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類入股連自己都不能充分了解和認識?那與動物有何區別,如何防止疾病,保護健康,如何除掉愚昧,促進文明。

課還在繼續,老師仍然在提問,可再也沒有人笑了,這真是一節難忘的生物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