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考試作文

難忘的考試作文(1)

我本想 從一年級到現在,考試不知考了多少次,幾乎每次都能得心應手,但是有一次考試卻讓我永遠不能忘記。

考試那天,我早早來到教室,看見同學們個個笑容滿面。不一會兒,考試時間到了,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步入考場,沒過多長時間,我就做完了前面所有的題目,只差作文了。我粗粗地讀完了作文題目,了解了題意。原來是寫保護環境的一件事,從砍伐森林入手,寫著寫著,就寫偏題了,寫到洪水的災難了,和題目扯不上邊。我不灰心,還是改題目,把作文的意思儘量拉到保護環境的主題上,可怎么改也想不出來,題意太偏,不能自拔。我還是竭力改變作文的意思,讓太陽從西邊升起。當我重新細讀題意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題目的真正用意是:防寫環境的一件事。這時,時間正一分一秒地過去,我越來越急躁,巴不得馬上考完,這樣心情也好些,可是老天偏偏和我過不去,時間好像突然長了,我浮澡未了,看看試卷,又生了一氣,心想:今天怎么這么倒霉!在快要考完的時候,我想起了我對爸爸說過的一句話:“不相信是不是?好!那我就拿著100分給你看,看你高興還是流淚?哼!”說罷便來考試。難道我要讓父母失望嗎?想到這裡,我充滿信心,又一次修改起作文來,結果把整個卷面搞得一塌湖塗。

“丁零零……”,下課了,我懷著沉重的心情,走出了教室。此時,我多想向一名知情者投訴一下,發泄我內心的苦悶。

到了拿成績單那天,我不知怎么辦才好,去也不是,不去也不好,只得聽天由命去一下教室,拿回自己最失落的成績。到了教室,沒見一個同學愁眉苦臉,取而代之的是興高采烈,談笑風生,而我與他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拿到成績單後,就別說我有多傷心了。回到家後,害得我兩天兩夜沒睡過好覺。

這次考試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以後考試必須做到仔細審題。

難忘的考試作文(2)

難忘的考試

今天,我們要進行期中考試了。

我們快步走進了考場,不一會兒就開始考試了。第一場:語文。老師拿著試捲走進了考場,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靜的能聽到彼此的呼吸聲。試卷一發到手,我趕緊看了一遍題,這些題簡直太容易,對我來說真是小菜一碟,輕而易舉。可是,不一會兒,一個“攔路虎”擋在我面前,我拚命地想,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可還是想不起來,急得我東瞧瞧西望望。這時,我機靈一動,發現桌子上有個窟窿,從窟窿里能看見桌洞裡的東西。於是,我趁老師出去了,趕快拿出語文書來,找到了要考的那一頁,把書放在窟窿的下面,從桌子上看著書上的字,我正心裡美滋滋的。不知什麼時候,老師走到了我的桌前,用手輕輕的敲了敲我的課桌,我的臉“騰”的一下就紅了,急忙合上了課本,心想真丟人啊。我靜下心來,認真的思考了起來,把平時積累的知識在腦海里收集了一遍,終於想起了答案。“叮噹”熟悉的下課鈴響了,我們該交卷了。老師雖然沒有批評我,但我知道我做了一件很不光彩的事,這次教訓讓我再也不會去徇私舞弊了。

第二場考試開始了,我的心像吊了十五隻水桶,七上八下的,砰砰亂跳,因為我數學學得不好,因為這,還挨過媽媽的打呢!當我做題的時候,我的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小兔子,拚命地跳著。我在心裡默默地想:馬銘昊,別著急,認真做總會考好的。

可是不一會,就有一道難題擋在我面前,我靜下心來,冥思苦想,終於做出來了,我感到成功就在我面前,正向我招手。做完題,我正在檢查,忽然,監考老師拿起我的試卷看了又看,便和藹可親地對我說:“你只錯了一個。”頓時,我快樂無比,要不是媽媽天天給我“加班”,我肯定達不到只錯一題的地步,我拿過卷子翻來覆去地又認真檢查了起來。噢!原來是填空題馬虎了,我趕緊改了過來。

一天的緊張的考試終於結束了,它讓我收穫了成功的喜悅,也教會了我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簡評:面對虛假的成績和真實的人品,你作出了正確的選擇。生活中處處是考場,願你都能考好!

難忘的考試作文(3)

化知識考試,是最常見最容易想到的考試。不過,跳出這種思維,就會發現生活中還有各種各樣的考試。比如,在運動會場上拼搏時、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在與同學發生矛盾時……應該怎樣面對?這些對於每個人來說無疑也是一種考試。

記得讀幼稚園大班的時侯。一天晚上媽媽帶我去廣場玩,廣場裡可真熱鬧呀!有的散步、有的跳舞、有的坐在樹下聊天。最開心的要算我們“童子軍”了。有的溜冰、有的做遊戲、有的滑滑板……

我也迫不及待地穿上溜冰鞋加入了他們的“隊伍”,我和小朋友追逐,比賽,忘情的玩耍,不知不覺天色已晚,廣場上的人陸陸續續的回家了,這是我才想起找媽媽,可是我找不到媽媽,我焦急地在廣場大聲喊媽媽,這時一位中年婦女操著外地口音說:“小妹妹,找不到媽媽了吧?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我的腦海里立刻出現一幅,電視裡人販子拐賣小孩的畫面,我嚇出了一身冷汗。怎么辦?我想起了爸爸說過遇到壞人要往人多的地方跑。這時不遠處走來位抱孩子的哬姨,我連忙說:不用了,我媽媽就在那裡。說著我朝那位婦女跑去。我來到阿姨跟前說:阿姨借你的手機給我打一個電話。可是真不巧阿姨沒帶手機。我想起離廣場不遠有一個公用電話亭。我飛快地跑到那。撥打了媽媽的電話,電話里傳來了:“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的提示,我又撥打了爸爸的電話,可是爸爸的電話關機。真糟糕,我急得快要哭了,我一定要想辦法,找到爸爸、媽媽。很快我撥打了“110”報警,幾分鐘後警察叔叔開著車找到了我,警察叔叔帶著我往我家的方向開,遠遠的就看見媽媽在路口焦急的張望,來到媽媽跟前,我就跳下車,跟警察叔叔說了聲“謝謝”就和媽媽緊緊擁在一起。

我想這件事對我來說也算一次有特殊的考試吧!

一年級:勇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