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天—記與溪下國小的同學“手拉手”活動

水心國小四(10)班 錢琳

3月25日早上,我們在四(10)班家委會家長的帶領下,去永嘉溪下國小慰問。我們準備了幾箱學習用品和其他禮品送給結對的溪下四年級的同學,並和他們玩耍、嬉戲,十分快樂。

經過3個小時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溪下國小。剛走進校門,我就看見他們的教學樓、宿舍和食堂,全都是白色的,而我們的學校是五顏六色的、美麗的。他們的教學樓十分簡樸,操場是水泥地,操場上有3張破舊的桌球桌和3個籃球架。

聽校長介紹,由於是山區,學生的數量不多,所以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級。全校總共9個班級,分別從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三年級,每個班級只有二十幾人。走進教室,我看見他們的桌椅整齊地擺放著,聽說這些都是別人捐贈的。在幾個教室里還有電腦和幻燈機,我真為他們有那么好的教學設備而高興。走到教室後面,我看見他們出的黑板報,忍不住發出驚嘆:那是用粉筆畫上去的。那些畫畫得栩栩如生,那些字寫得端端正正!

中午,我們這些客人跟這裡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午餐。午餐後,我們和溪下國小的同學玩得可快樂了:有的跟我們打籃球,有的跟我們跳皮筋,有的跟我們跳長繩,我們成了好朋友!最難忘的就是“走搭石”了!校長帶著我們去小溪邊玩打水漂、抓小蝌蚪……歡樂的笑聲迴蕩在快樂的小溪邊……

這次的手拉手活動,不但使我們和溪下的同學交上了好朋友,而且讓我們這些在蜜罐里長大的城裡的孩子更加懂得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