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忘的一段經歷

我最難忘的一段經歷

臨沭縣實驗國小五年級二班 高建宇

我清晰地記得在一個月朗星稀的晚上,我在朦朧中聽到爸爸媽媽這樣的一段對話“雖然這兩間平房能抵萬把塊錢,可仍還有三萬多塊錢呢,怎么辦?”,“不行就借吧。”“住哪裡呢?”,“住?就暫住在……”。後面的談話我沒聽完就睡著了。

過了幾天,黨校家屬院開始施工蓋樓了。於是,我們一家就搬到了我三姑家住。

我三姑家有一個大我六歲的哥哥,我和我哥哥之間就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其中我對兩件事至今還歷歷在目。

說出來大家別笑話,在吃飯時,只要發現炒的菜中間有肉,我和哥哥倆就會猛搶。記得有一次,爸爸炒了一盤白菜燉豬肉,我和哥哥一看,頓時喜上眉梢。一開始,因為肉很多,我們倆尚還有點禮貌,你叨一塊,我叨一塊,吃的不亦樂乎。但不一會兒,眼見肉越來越少,我們倆也就不再禮尚往來了,把“禮貌”二字拋在九宵雲外,我們倆就搶開了,只見我倆筷子翻飛,快如閃電,眨眼間就被我們吃了個精光。

還有呢,就是我們倆搶電視。一天下午,我們打開電視,我要看“變形金剛”,我哥哥就要看“恐龍戰隊”,我拿著遙控器調到“變形金剛”,我哥哥就換成“恐龍戰隊”,我調過來,他又換過去,就這樣調來調去,我們倆誰也不讓誰,但又誰也不能看。最後,我只好拿出我的殺手鐧,我硬把我三姑父拉了過來,誰知我哥哥仿佛有先見之明,早已躲到我的床底下,叫我們怎么也找不到。我坐在床邊,邊看電視邊兩腳有力晃動,一踢一踢,險些踢著我哥哥的鼻子。最後,我哥哥以為我三姑父走了,剛慢慢地爬出來,被我三姑父發現了,像機關槍般疾風暴雨地把我哥哥訓了一頓,只.

把他罵了個狗血淋頭,好象被鬥敗了的公雞。

可這種快樂的生活過了不到一年,新樓房蓋好後我們就又搬回了家。但這些趣事就好象是發生在昨天,讓我們怎么也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