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第一次——拔牙

就在這個假期,我經歷了令我永生難忘的第一次——拔牙。說起拔牙,大家並不陌生,反倒很熟悉,但奇怪的是,為什麼這次拔牙會令我永生難忘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對鏡子齜著嘴,八顆健康的門牙正得意地微笑,鏡子對我說:“小姑娘,你這牙齒還真不錯!”我聽了,長嘆一聲,滿懷慚愧地對鏡子張開嘴——主力大牙已被敵軍擊敗,而且敵軍已攻占了大牙的數座城池,只有門牙、小虎牙所把守的城池才完好無損。於是,我方軍師(牙醫)決定撤退西北部一個大牙將軍的職位。

前往醫院的路上,媽媽不斷安慰我:“不用怕啊,一點也不疼!別緊張┄┄”,聽了媽媽的話我輕鬆多了。到了醫院,一股濃烈的酒精味撲鼻而來,看到一個個醫生都穿著白大褂、戴著口罩,不由得牽緊了媽媽的手。進到牙科,見醫生正用注射器上長長的針尖抽著一種透明的液體,心跳加快了。醫生告訴媽媽我的那顆牙齒已經不會再換了,因為蛀牙太嚴重,治療的價值不大,所以要拔掉,我忐忑不安地躺在椅子上,等待一場暴風雨的降臨。

醫生走過來,讓我張開嘴,他鎮定從容地把針插進我的牙齦,慢慢把麻醉劑注射進去,頓時感覺牙齦又腫又麻,還有點兒發熱,一種不舒服的感覺直往身上鑽,然後醫生讓我休息一下再拔。說完便把一個閃著銀光的大鉗子和一個不知名的工具拿去沖洗,我越來越緊張了!

我躺在拔牙的椅子上,醫生把照射口腔的燈打開,那燈照得我睜不開眼,我調整了一下,睜開眼,看見醫生正拿著那個不知名的工具要伸進我嘴裡,我急忙問醫生:“要用這個?!”醫生點點頭讓我別動,把嘴張開,幾秒鐘後一股鑽心的疼令我叫起來,剛輕鬆一點,第二次疼痛又向我襲來,好似醫生在拽著我的牙使勁扯,又好似在拿刀捅我的牙齦,我疼得跺起了腳,就在那一瞬間,我的牙終於被拔了下來。我的眼淚直往外冒,頭暈呼呼的。當醫生把我的牙給我看時,我真不敢相信,那牙竟有1.5厘米長!我深呼吸,努力想讓自己平靜下來.但是我沒有辦法,我不斷喘著氣……

現在回想起來,全身不禁酥酥的,照照鏡子,牙齦上有一個大大的凹槽。

這就是我第一次拔牙,你知道它為什麼讓我永生難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