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我最難忘的人

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著一位最令我難忘的人,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最疼我的爺爺!

每當我聽到別人家的孩子甜蜜叫著"爺爺"的時候,每當我看到別人的爺爺帶著孩子嬉戲玩耍的時候,我是多么羨慕呀!我多么想在爺爺身邊嘣來嘣去,偎依在爺爺的懷裡撒嬌,親切地叫上幾聲爺爺呀!可命運卻如此不公平,在剛剛上三年級的時候,死神無情地奪走了最疼我的爺爺,奪走了爺爺對我的愛.

爺爺,我和您在一起地時間太少了,留在我記憶中的歡聲笑語太少了,可我是多么珍惜那短短几年您給我留下的印象啊.每當我有空閒的時候,我就會回憶起往日和您在一起的情景,有多少次我在睡夢中哭醒,淚水打濕了我的枕巾.雖然有時感到很難受,但想起和您在一起的日子,我總會感到很幸福!

爺爺,我小時候跟您在一起是多么幸福啊!我每次見到您,您總是帶一些好吃的給我;我學習不用功時,您從不大聲批評我,訓斥我,但您總是說,要好好學習.有時,您教我畫畫,我畫累了,您的眼睛總是放出鼓勵的光,要求我繼續畫下去,我終於畫完了,您獎勵了我一隻漂亮的小鳥,我高興極了,您也為我高興.

爺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您去世的那一天.那天下午,我來到老家,見您平躺在床上,臉消瘦了許多,但很安詳,像睡了似的,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竟成了永別.我呆呆地站在那裡,過了好半天才哭起來,我多么希望一切從頭開始,看您慈祥的面容,聽您親切的話語.可是爺爺,您為什麼不等我一會兒,連一句話語都不留就離開了我們呢!

今天,回顧往事,和您度過了一個快樂而又短暫的美好童年,我常常用笑聲來掩蓋淚水,來掩蓋悲傷,把您對我的愛藏在心底,爺爺您可知道您的孫女是多么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