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太陽的爭吵作文600字

月亮和太陽想比一比誰的作用大。

月亮不服氣地說:“我們今天都要一直呆在天空讓人類評評誰的作用大!”

“好莫!比就比,誰怕誰呀!”太陽大吼道。

月亮扯開嗓門大喊:“我先跟你說幾句!”

“沒有我,人類的世界就只有黑暗,沒有光明啦!”太陽拍著胸脯搶先說道。

月亮聽了,眉毛皺成“川”字形,嘴巴張的比臉還大,鼻子像牛一般喘著粗氣,大罵道:“你胡說八道,沒有我,到了晚上走路都走不好!”

旁邊聽煩了的星星叫道:“你們還是去人間慢慢比吧!別在這吵我睡覺!”

“咦!大晚上的太陽出來乾什麼?”人們好奇地問道。

太陽和月亮異口同聲地叫道:“我們在比誰更厲害。”

人們要睡覺了,可是太陽就像一盞明燈一直照著人們,人們根本睡不著,便跑出屋來大喊道:“你們都贏啦!”聽完這話,月亮和太陽樂開了花,嘴巴咧了開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小酒窩跑了出來。不過它們一高興,相約一起喝酒,相談甚歡,把自己的工作都拋之腦後了。世界只有黑暗了。

人們這可急壞了,沒有光明,什麼事都做不好。衣服曬不了了,走路也走不好了,孩子們也寫不了作業了……人們下定決心去把太陽和月亮喊回來。

於是他們說乾就乾,他們跑到離太空最近的地方,人們的身體突然飄了起來,如小鳥一般輕鬆地飛上了天,他們飛到太陽和月亮的家裡,著急地大喊道:“你們快來上班吧,人間現在只有黑暗沒有光明啦,沒有了你們,我們都無法正常生活了!”它們聽了這番話,突然想起自己還要上班,匆匆忙忙地換上整潔乾淨的衣服……

人們又過上了有“光”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