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的作文:國防是根本

在我的心中,國防是一個國家強大的根本,國防事業是每箇中國人都引以為豪的事業。

國防是一個國家穩定的首要條件,沒有國防,就沒有國家的安全,沒有國家的安全就沒有了生命的保障。

憶往昔,歷史的一幕幕歷歷在目:腐敗的清政府被八國聯軍戰敗後,還要忍痛割地賠款,被迫簽訂了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那時的舊中國,就像一隻軟弱無力的小綿羊,對於八國聯軍這隻大灰狼來說是沒有一點兒反搏之力的。正是因為清政府的軟弱、膽小,於是火燒園明園這令中華人民憤恨的事件深深地印入了中華民族史冊之中……

火燒圓明園之後,就是日本侵略軍在中國實行的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所謂“燒光”就是把中國的房屋全部燒掉,“殺光”就是把中國十億民眾全部殺光,“搶光”就是把中國人民的財物給搶光。這“三光政策”在中國製造了一系列的慘無人性的血案,使中國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想到這一切,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憤怒,“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國不可一日無防。”屈辱的歷史應該讓我們中華人民永世難忘。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沒有強大的國防,我們就只能任人屈辱,任人宰割。……

轉眼間歷史回到了xx年10月1日,一個舉國歡騰、民眾歡呼的日子。這天,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紀念日,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鼓舞了我們廣大青少年:要努力學習,頑強拼搏。同時,我們也要向祖國喊一聲:“生日快樂!國防強盛!”

現代的國防,你是我們中國人驕傲的資本,現代的科技,你是我們中國人美好未來的保證。國防啊國防,你永遠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