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的作文:國防的第一步

十月份我們在國防教育學校參加了軍訓,因為是在國防教育學校,我們都認為這便是國家給我們進行的國防教育,可這七天只是國防教育中小小的一部分,一個開頭而已。

軍訓中有一天,教官帶我們練習正步走,烈日當頭,我們被累的一身汗,我舔了舔乾裂起皮的雙唇,心裡暗暗希望教官給我們休息一下,可教官仍起勁地喊著口號,沒有停的意思。過了好久——我都 覺得腿都快累斷了,教官說:“立正,原地,坐!”於是大家欣然席地而坐,再沒有軍訓前對所坐之地衛生條件的要求。剛坐一會,我的注意力就被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女孩吸引了,她正面對我左邊的人,從口袋裡掏出一大堆東西:防曬霜、潤膚露、唇油、梳子。然後不慌不忙的打扮起來,最後,還對鏡子照了一下,說:“喲,我都成了 包公了!”我轉過頭,暗自發笑,看見教官走過來,瞟了那女生一眼,說:“你們這些小姐,這點苦都受不了,還要學吃苦啊,乾脆,邊疆上站崗的人都邊站邊塗香好了。”聽了教官的話,她似乎是說,軍訓是來教我們吃苦的,可我們在這之前從未想過我們為何軍訓,國家為何要我們軍訓。

於是,我豁然開朗:軍訓的目的不是把我們練成可以上戰場打仗的士兵,而是培養我們的國防意識,讓我們天天進行各種訓練,不在於要我們身體強健,而是要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堅持不懈的毅力。

日常的必修課中,也有培養我們的篇章:政治書中常提到xx問題,這是分裂祖國的行為,而美國卻遲遲不給中國一個明確態度,帶有縱容心理,可使我們意識到,為了祖國領土完整,要搞好國防。

歷史課上,近代歷史是屈辱的歷史,戰爭連綿,且多是外國侵略中國。看到書上中國與帝國主義列強簽訂不平等條約的圖片,看到中國人民遭受屠殺,家破人亡的圖片,看到外國列強在中國燒殺虜虐的圖片,我們更加意識到國防的重要性。國防如此重要,我們要為祖國盡一份力,使祖國國防事業發達,無人敢欺,要保護祖國的每一寸土地,確保不分離。

baidu_clb_singlefillslot("12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