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的作文:國防教育必上一課

我國的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是世界睹目的。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國防建設尤為重要,成為了改革開放的堅強後盾。

國防教育是我們必學的一門課程,它讓我們懂得了戰爭年代在黨的領導下,諸兵種契約作戰的協調,現代戰爭是主體化戰爭,陸、海、空三軍要協同作戰;在和平年代,保衛著我國偉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我們要向解放軍叔叔們學習,不怕吃苦,不怕犧牲,為了人類的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災難面前,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衝鋒在前,保護著保護著國家財產和人民安全。

讓我們永生難忘的是:xx年5月12日,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襲擊了汶川,交通中斷,水電不通,廢墟下血肉模糊。這難不倒我們,堅強中國,堅強四川!我國三軍在黨中央領導的指揮下一次又一次地完成了任務。

解放軍叔叔們總是在最危險,最困難的地方出現,拯救著一個個生命,扞衛了祖國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