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的作文:愛我中華 固我國防

有句成語:皮之不存,毛之焉附?如果國家的安全不穩定,那么千千萬萬個小家何以安定?如果不強固好國防,國家有何從穩定?

時間如水,歷史正在快速地飛躍,中國正在騰飛。今天在中華大地上,全國上下一片欣欣向榮,祖國面貌日新月異,工業、農業、科技飛躍發展,我們生活奔向小康。這都離不開中華的強盛,國防之堅固。

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中,我們也忘不了日寇對我們中國殘忍的燒殺搶掠,瘋狂掃蕩;忘不了苦難深重的鴉片戰爭;忘不了……經過重重苦難的人們終於明白:落後就要被挨打;沒有強固的國防就要被挨打。

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安居樂業,但少不了駐守邊疆的戰士們,他們日夜在我國邊疆站崗,為我們的生活做保障。正如下面這首歌一樣,邊防戰士為我們犧牲得太多了:“說句心裡話,我也想家,家裡的老媽媽以滿頭銀髮……”

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如何托起明日的太陽呢?21世紀時的戰爭,以不是矛盾作為武器,全是科技電子信息化,如果國家沒有強大的武裝設備,高科技水平,又如何強化國防?如果我們不好好讀書,又怎能去發明研究這些精密難道武器?因此,我們必須認真學習,善於探究居安思危,報效祖國,做21世紀的接班人。

愛我中華,固我國防。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為托起祖國明日的太陽,而努力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