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必修二人教版第2單元作文:生日禮物

高中必修二人教版第2單元作文:生日禮物

閃閃發光的鑽戒叫人目眩,“一顆恆久遠”的廣告詞,令人心動。媽媽手指電視,示意爸爸。爸爸點頭微笑,換了頻道。“烏旗1072學童面臨失學的困難。希望工程捐助熱線:0108836789。”螢幕上無垠的雪地,泛著鑽石般的光芒。爸爸神情嚴肅,“睡覺吧,明天有任務。”像個首長。媽媽若有所思。

第二天,桌上的紙條兒告訴我,媽媽去單位了。我喊爸爸,沒答應。爸爸去哪了呢?紙條兒也沒留一張,說好一塊兒去給媽媽買生日禮物的,莫非也去加班?真是的,說話不算數。

突然,門鈴響了。打開門,是氣喘吁吁的爸爸,他的額角滲著晶瑩的汗珠,我問:“您幹嘛去了?”他卻答非所問:“媽媽的存摺放在哪裡?”我指給他地點,他疾步走上前去取了存摺就要走。“我跟您去?”我喊道,可他早已走下了樓。怎么不帶我去?莫非他有什麼秘密?聯想到爸爸剛才焦急的神情,容不得再想,決定跟蹤他。喧鬧的大街上,人流如潮,正好為我的行動提供了便利條件。儘管我跟得很緊,可爸爸始終沒有發現我。我很興奮,為我的偵探“壯舉”。只見爸爸在銀行大門前鎖好車,三步並作兩步地走了進去。我的心頓時鬆了口氣,他一定是去取錢了。

一會兒,他出來了。用手按了按上衣兜。我猜想他要進商場了。可沒想到,他卻走進了郵局,而且排在了匯款長隊中。我不想當眾責問他,懷著滿腦子的疑問先回家了。

一個小時後,爸爸回來了。他的樣子很特別。像剛剛做了件什麼偉大的事。我試探著:“取錢了?”他點點頭。“那咱們趕快去商場吧。”我催促他。

“不必了,禮物準備好了。”用手按了按衣兜。

“什麼?扔下高參,自作主張?”我嚷起來。

“你媽媽會喜歡的。”語調無比自信。

我很掃興。

晚上,生日蠟燭的光芒映照著爸媽的臉。爸爸神秘兮兮地從口袋裡掏出存摺,取出一張單子,遞給媽媽。

“怎么?沒有錦盒?”我一把搶過來,“匯款單?”我的聲音高八度。

“是的,今年捐給災區的學童吧!欠你的,明年還。”爸爸深情地望著媽媽,伸出雙手投降。媽媽也舉起雙手,四隻手拍在一起。

“吃不吃蛋糕?”我急了,吹滅了蠟燭。

電視裡播映著捐款的名單,爸媽單位榜上有名。啊,原來如此。

廣告又開始了:“一顆恆久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