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二冊第二單元語文作文:意外的經歷

高中第二冊第二單元語文作文:意外的經歷

早晨起來推開窗戶,發現外面竟然下著綿綿的細雨。陰沉沉的天氣,總讓人感到不安,好像預示著什麼事要發生。

由於寫作業缺少一些用品,我被逼無奈擠上了開往商場的公共汽車,還好有個座,也許是下雨天大家的心情都不好吧!車廂內安靜得出奇,只能聽見從被雨水打濕的雨傘上掉落下來的雨滴打在地上的聲音,這樣安靜的過了一站。車門開了,上來兩名穿著黑夾克的中年男子,他們的加入使原本安靜的車廂一下子喧鬧起來,“讓一讓,讓一讓,我們往裡走走。”兩個人“吆喝”著,腳步停在我身前一名帶著孩子的父親身後,其中一人扶著我身旁的椅背,我本能地往旁邊擠了擠,調整了一下位置,當我在回過身來看那兩個人時,不由得驚呆了,另一人用中指和食指夾住一個薄薄的刀片,熟練的割破了那位父親的手提包,迅速從裡面抽出錢包,收了起來。是小偷!光天化日之下,當著這么多人的面,竟敢偷東西,我剛想喊,轉念一想:不行,他離我這么近,萬一給我一刀怎么辦?我不敢再往下想,也不敢出聲,只是靜靜地看著。

車到了一站,下車的人向售票員出示了車票,奇怪的是,售票員並沒有向那兩個人要票,就讓兩人下了車,看這兩人得意洋洋的表情,我不甘心地瞪了一眼,擠到那位叔叔的身邊,及時地告訴他:“叔叔,您的錢包是不是丟了?頭裡下去那兩個人,您快去追呀!”他看了看手提包,已被割開了一個幾公分長的口子,錢包早就“飛”了,他隨著我手的方向望去,那兩人攔了一輛計程車,飛奔而去。我望著他們的背影,心想:難道就這樣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