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2單元作文:我的網上尋友記

喂,你知道嗎?昨晚我去上網交了一個新網友,他還說要給我寫信呢。我今晚還要去和他在網上約會呢。

看著他那得意的表情,我心裡嫉妒的要命。於是我決定晚上又去上網,但往電腦前一坐,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電腦盲”,沒半化,只好拉個同學手把手的從頭教起了,還好,挺好學的。接著我便向同學要了個qq,終於可以開始聊天了。我特地找了個本地的男孩,聊了半個小時後,我就把他的地址,電話,性格等查的一清二楚。下網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善良的謊言”打電話了了幾個小時後,他提議要出來見面,我經過再三的考錄欣然答應了我們把見面的一切細節都商量好了,就等見面了,真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見面的那天,我從頭到腳打扮了一番,便騎著腳踏車出發了,我覺的那時的天特別的藍。到了目的地——山前八角亭,我先躲在一棵樹後往裡看,看見一男孩手裡拿這一把傘,我不由的抿嘴偷笑,心想;太有意思了,這人怎么大白天的拿著傘在亭子裡,“啊”我不禁顫一下,這,這不是我和他相識的標記嗎?不看還好,看了下一跳。這簡直就是個“大暴牙”嘛,嚇的我落慌而逃,原本充滿陽光的心靈好似被射了一股寒意,心中不免抱怨到;老天為什麼這么不公平,給小麗的是那么的好,給我的卻的這種貨色,氣死我了。

於是我又一頭轉進網咖,這次,我為了和一個叫“地獄”的男孩拉近關係,我便把網名改成“天堂”。長談一番後,也許的因為心裡不平衡,也許的因為他真的很風趣吧。這次我主動邀他出來見面。

見面前,我在屋裡祈禱上天這次能給我介紹一個象f4中周渝民一樣帥的男生給我認識。和第一次一樣,我還是躲在那棵樹後。“啊,帥哥。”這是我看到他後第一個從腦子理傳出來的信息。於是我快步向前走去

經過幾次的接觸,我也把他看作了好朋友。有一天,我們約好一起出去上網,忽然他急沖沖的對我說他的一個朋友出事了,急需用錢,問我能不能幫他借一點錢。我想反正也是朋友借一下也沒事,於是我就到銀行取了130給他,沒想到他向我借了錢後,就蹤影全無了。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他的一個電話。他“謝謝你的錢,這兩天我玩的很開心,bye。

我呆住了,原來我被騙了,我發誓我再也不和任何網友見面了,我再也不隨意相信別人了。

高一(1)班王靈芝

點評:很欣賞你有就此打住的勇氣,一直以來,我都固執地認為所地網上了年、網上交友之類在很多時候太多太多的是一場充滿陷阱的“假面舞會”。這樣子,太累!即使它怎樣充滿驚險與意外,我從來不嘗試。現實中的對話與交流都已經讓人困惑不堪了,何必又在網上勞神苦思外加money的無量的cost呢?“業精於勤荒於嬉”,“玩物者不知止必喪其志”。面臨會考、聯考的壓力,你需要惡補的各瘸腿學科的漏洞,多的是,別再犯傻;先正經念好書,再說!(林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