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高中必修二第2單元作文:選舉風波

人教版高中必修二第2單元作文:選舉風波

臨近期末,要選優秀幹部了,全班共四個名額,星期三下午由全班同學民主投票選舉產生。本來是很簡單的事,可第四名的張楠和第五名的王雲選票一樣,而王雲又偏偏是班主任李老師的外甥,這下子,本來很簡單的事變得複雜起來。我們推測,只好憑老師那一票來定乾坤了。

大家議論紛紛,究竟誰當選一下子成了全班的焦點話題。

“我看,應該選張楠,因為他無論那方面都比王雲強。”

“就是的,我看最後一個名額非他莫屬了。”

“那就不一定了,你們可要知道,王雲可有個最大的優勢,他是……”

同學們看著王雲那洋洋得意的樣子,都有些憤憤不平了。也不知是誰竟然組織起幾個同學給老師寫了一封“敦促書”,這樣一來,本來就不平靜的教室頓時沸騰起來。有的同學拍案叫絕,稱讚寫得好,有的同學誠惶誠恐,扯著嗓子喊:“還是別寫了,這不是等著挨批嗎。”還有的交頭接耳,不知在議論什麼。

第二天早晨,我走進教室,只見同學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地議論著,不知誰還煽風點火:“這下可有好戲瞧了,看老師怎么收場。”看著講台上的信,我不由打了個冷顫。

上課鈴響了,第一堂就是班主任的課。李老師踩著鈴聲走進教室,同學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教室靜得有些叫人害怕。大家既希望老師看到那封信,又怕老師看到那封信,值得慶幸的是,李老師走到講台前,放下提包和課本,正好壓在那封信上。我鬆了一口氣。開始上課了。同學們一個個縮著腦袋,用書擋著臉,看起來好像在讀書,而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老師的舉動上。老師一面向黑板,同學們就從書縫裡偷偷地打量著老師。老師一邊領讀課文,一邊踱著步子走到教室後邊,同學們的眼光也跟了過去。老師一抬頭,同學們“呼啦”一下子又都轉了過來,讀書聲也洪亮了。老師轉過身往教室前面走,同學們聽著老師的皮鞋聲一點點逼近,自己卻又不敢扭頭看一眼,生怕老師從起伏不定的讀書聲里察覺到點什麼。我的手心一陣冷汗。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長吁了一口氣,心裡的石頭好像落了地。可李老師並沒馬上走,開口打破了這寂靜:“通過反覆比較,慎重思考,我認為張楠的工作成績突出,我的這一票給張楠。”同學們一下子都震驚了。既而是一片掌聲。

“不好!”誰喊了一聲。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把目光一下子集中到講台上。心裡默默祈禱著:“千萬不要讓老師發現那封信。”但事情好像偏偏要和大家作對似的,就在老師拿起提包起身剛要走時,那封信隨著提包帶起的風飄到了地上,大夥剛剛松的弦一下子又繃緊了。李老師撿起信,打開看了看,笑著說:“有這么多人支持我的觀點,我很高興有這么多知音。”我心裡上下翻騰,不知是寬慰,是驚喜,是懊惱,是信任,還是敬佩……

人教版高中第二冊第二單元作文:第一次無人監考

一天下午班會課,化學老師又和往常一樣拿來了一堆卷子讓我們做,好在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誰都沒說什麼。可奇怪的是,她發完卷子後卻說:“今天,我不能監考,全憑大家自覺。”說完,便走出了教室。我們大家都很詫異她這個決定,第一次在無人監考的情況下答卷。

起初還好,教室里除了翻卷子的聲音和筆寫字的聲音,安靜極了。可好景不長,不知誰在一旁小聲問了句“這題選什麼?”隨後班裡就“嘰咕”聲一片。沒有人控制局面,情況越來越糟。有互相對數的,有向外張望老師的,有聊大天的,還有的竟拋起了硬幣來確定答案。一時間班裡如同炸了鍋,亂成一團。似乎是對自己放鬆了,覺得老師不來了,我也同前後同學對起了答案。

這時不知哪個調皮鬼說了聲“老師來了!”嚇得我們“噌”的立刻坐好。結果等了半天,老師根本沒來,虛驚一場。頓時教室又恢復了先前的情形,我們已完全消除了懼怕,隨心所欲。這時班長嚷了一句:“大家自覺點好不好?”也有部分同學應和著。我心裡直犯嘀咕:老師真的這么信任我們?考的什麼試啊!

正當大家得意之時,老師真的來了。我們卻沒一人看見。老師也一直沒進來,只是在門縫那兒站著,用一雙失望的眼睛看著。或許是太久了,老師推門進來。我們簡直驚呆了,大家都知道,一場暴風雨將要來臨。

停了幾分鐘,化學老師遺憾的說:“我本以為三班同學很自覺很聽話,現在我錯了。你們太令我傷心了。”說完扭頭走了。我們互相對視,無話可說。正當這時,班主任梁老師走了進來,她嚴肅地說:“這是一次特殊的考試,凡是自己獨立完成的請先交上來。其他人的試卷也已經完成了使命。”接著她把我們的卷子收了上去,扔進了廢紙簍。“班長請你總結剛才的情況。”什麼,有人進行課堂記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班長說了些什麼,我一句都沒聽進,只覺得臉發燒。

我萬萬沒想到,老師故意設計了這么一個班會,要對我們進行自覺性的教育。直到現在,我也沒忘記老師那失望沮喪的眼神。老師,我們錯了。不過,這個錯誤不會再犯。